当前位置: 罗湖>

学史力行 服务群众 罗小湖e站东门站正式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学史力行 服务群众 罗小湖e站东门站正式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9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在东门社区南塘商业广场B区平台,举办了罗小湖e站东门站暨东门社区党群服务站启动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30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陈泳西 洪凤钗 康晨曦)为践行“学史力行”,服务户外劳动者,4月29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在东门社区南塘商业广场B区平台,举办了罗小湖e站东门站暨东门社区党群服务站启动仪式。活动邀请了深圳市委编办、罗湖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东门辖区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人代表等50余人出席。

连日来,东门街道打通联系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支部建在居民小区、将党史教育学习融入日常、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健康服务引入小区。

罗小湖e站东门站的建成使用,不仅可以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多精准温暖的服务,改善户外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还能进一步让市民感受到爱和尊重,真正成为有温度的能量站,休闲的港湾。

启动仪式现场,市委编办党群政法处处长向晖,东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钟文浩分别为启动仪式致辞。罗小湖e站东门站的创建只是一个开始,不仅要建起来,还要用起来,更要将东门的品牌树立起来,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有温度的帮助。渴了有杯热水,累了可以歇歇脚,炎夏时有个阴凉地,身体不适有急救药,空闲时可以看书充充电,让“小”e站释放“大”温暖,成为东门户外工作者路上“温暖的家”。

“罗小湖e站的正式运行是东门社区探索服务群众工作的新路径,是保障快递物流人员等新兴就业群体权益的避风港,我们争取把服务做细做实,这也是打造先行示范社区的一项重要举措。”东门社区党委书记熊博带领大家参观罗小湖e站东门站的功能布局、设施装备时介绍道。

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毅表示:“希望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要继续当好罗小湖e站的守护员,充分利用本社区的布局情况,因地制宜形成特色,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温暖空间’,同时各社区党委要以罗小湖e站为基地,汇聚周边志愿服务资源,发挥志愿者的优势,不断延展服务范围和服务内容,让劳动者敢进来、愿进来、想进来,真正将罗小湖e站的作用落到实处。”

据悉,东门街道党工委还与辖区银行结对共建,充分共享资源,形成点线串联。只要在有挂牌设立“罗小湖e站”标识的银行网点,户外工作者都可获得各项便民惠民服务,让贴心的服务在社区内全覆盖。

接下来,东门街道各社区将继续整合多方资源,邀请居民党支部、社康医生、社区驻点律师、网格员和社区党委成员等轮流坐班,不断细化罗小湖e站管理实施细则,为站点配送书籍、报刊,根据户外劳动者需求设置法律咨询援助站、心理疏导等服务项目,整体推进服务质量,激活罗小湖e站服务动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