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筑牢责任担当意识 推动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筑牢责任担当意识 推动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9日下午,深圳市旅游市场执法工作会议在罗湖口岸广场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罗小燕)4月29日下午,深圳市旅游市场执法工作会议在罗湖口岸广场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绍华出席了会议,市公安局、市口岸办、各区(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事业局、市旅游协会、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负责人及全市100家旅游企业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强化担当作为 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平安、稳定

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及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分析当前市场管理和执法工作新形势、新挑战,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目标,强化担当作为,全面加强文旅市场监管,大力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平安、稳定。陈绍华要求,各区要把继续巩固扫黑除恶、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和透明度,实现旅游市场动态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形成旅游市场执法的强大合力,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推动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湖将高水平营造健康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现场,罗湖区、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别就“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及行业治理工作做了交流,深圳市旅游协会对疫情常态化旅游市场进行了具体分析,国旅(深圳)旅行社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向全市旅游业界发出了“坚守合法经营底线,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的倡议。会上还播放了罗湖区原创的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主题快板视频节目《清乱象保畅游》。

据了解,为持续强化旅游市场整治,2020年以来,罗湖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600余人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45次,检查旅行社、宾馆酒店1050家次,收缴非法宣传单500余份。2020年,罗湖区通过开展“三大行动”、健全“五项长效机制”,建立“打、防、治”立体化整治格局,有效整治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切实净化辖区旅游市场环境,提高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2020年底,罗湖区高分通过省文旅厅验收,顺利完成省扫黑除恶办下达的挂牌整治任务。

下一步,罗湖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解决旅游市场民生服务难点问题,高水平营造健康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继续强化行业整治宣传,开展重点人群专项普法,继续创新宣传形式,突出源头治理,有针对性地在车站、火车站、口岸、酒店等重点部位,继续加强旅游权益保障信息宣传,提高出入境及途经罗湖的广大游客的旅游权益保障意识。继续强化口岸监管服务,巩固旅游监管长效机制。继续落实联席会议制度、联合执法机制和案件联合查办工作机制,加大案件联合查办力度,及时解决旅游执法重大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