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图|假期小编带你游深圳!还有这些知识话你知
2021-04-30 11: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人工智能朗读:

长图|假期小编带你游深圳!还有这些知识话你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30日讯 明天就迎来“五一”假期了,心情是不是很愉悦?但还不知道去哪里?小编拿着旗帜,带着攻略走来了。

你有啥安排?

“五一”出行,会不会理想很美满,显示很骨感?会不会人从众?要想避堵,收获美好的例旅行体验,下面这份出行指南要收好!

今年“五一”假期有5天时间,预计外出踏青、走亲访友,中短途出游出行将会大大增加,深圳交警提前部署,全警上路,全力做好“五一”期间交通保障工作。

“五一”出行交通预测

预计全市出行车辆较平日减少15%,各景区和商圈周边道路出行车辆预计较往年增加20%,假期期间市内出行集中时段为上午10时至18时。

01

节假日交通将出现局部拥堵

4月30日下午开始

各主要出关、出深方向道路出现拥堵情况,向外道路呈明显的节假日潮汐性,多车拥堵状态一直持续到晚上24时。

5月1日、2日上午

将会迎来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9-15时。假期来深游玩外地小汽车预计超过50万辆,较清明增加17%。

深圳市内车流主要集中在景点、商圈和交通枢纽,各公园、景区、交通枢纽周边道路会造成短时间小范围拥堵,尤其是各停车场入口道路。沿海景点、深圳湾公园仍然是热门出行景点。

02

高速路段假期前后2日较为拥堵

4月30日下午14时至夜间23时、5月1日、2日上午7时至下午15时将会是出深的最高峰;5月4日、5日将迎来返深高峰,入深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午后至夜间22时,另外5月9日也将会出现出行返程小高峰。

“五一”节期间预计各涉及出入深的高速公路拥堵将呈现明显的时段性及潮汐性,尤其是在假期前两天前往粤东片区的各条高速,如沈海高速、武深高速、惠深沿海高速等。

03

前往大鹏的车辆将上升至平日的3倍

在5月1日至3日,上午9时至20时将会出现拥堵,尤其是上午9时至下午15时从市区前往大鹏的车辆将会上升至平日的3倍以上。

前往东部的道路中特别是深盐二通道、盐排高速、盐坝高速、坪葵路、鹏飞路等路段将会出现较严重拥堵。


开展“一景区一方案”保障

为确保假期出行交通安全有序

深圳交警开展“一景区一方案”保障

预约类景区

东部大鹏景区

进入大鹏半岛需提前预约,预约系统已于4月24日开启。目前从预约系统显示,预约量较充足,前三天的预约占比近2成。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假期前往大鹏现在即可通过系统预约。

仙湖植物园

自驾前往仙湖植物园的仍需提前预约停车位,交警将重点加强罗沙路仙湖立交及深盐二通道值守,适时实行交通管制。


不提供停车位景区

01

莲花山公园

公园不对外开放停车场,红荔路两侧均不允许车辆停车。交警铁骑和拖车将加强路面巡逻,做好莲花山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确保人车安全。提醒广大市民绿色出行前往。

02

东门商圈

东门片区停车位十分紧张,文和友周边无停车位,交警加强在解放人民公园路口、奥特莱斯斑马线、和平路茂业百货路段值守管控。解放路、和平路严管违停,车辆即停即走。


交通适时管制类景区

#光明虹桥公园#

公园周边停车位有限,首次在华强创意园采取预约停车位的措施,缓解将近600个停车位。同时,交警在虹桥公园门口、光侨路华夏路口、光侨路牛山路口加强巡逻,适时采取管控措施,保障交通安全有序。

#大望梧桐片区#

停车场车位十分有限,交警将加强大望桥头、望桐路与望桐新路、仙湖北门等交通打结点的疏导,交通将适时采取管制。

#滨海文化公园#

加强警力在景区周边定点值守,铁骑巡控等保障措施。停车场一旦饱和,将在海天路宝华路口、海天路新安西路口、海天路宝兴路口实行交通管制,所有车辆只出不进。

#大、小梅沙#

前往车辆不采取预约措施,交警在景区重点路口值守,与深盐二通道交通联动,适时采取交通管制,确保路面交通秩序。

#红树林、深圳湾公园#

加强停车场出入管理,加强滨海大道巡逻、事故快速处理,路边不提供停车位,根据流量适时采取管控分流。

#西湾红树林公园#

根据交通情况,在停车场车位饱和时,适时在金湾大道北往南侧路边临时提供车辆停放,加强行人非机动车劝导,确保道路畅通。

#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

加强甘坑路、甘李路、坂李大道巡逻,加强违停车辆的管理,适时采取交通管制。

#马峦山郊野公园#

上山车辆达到饱和状态后,将进行交通管制,铁骑加强马峦路、比亚迪路的交通巡逻。

假期交通风险预测

01

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风险

在高速公路因事故、故障等原因异常停车、行人进入高速等易引发事故的风险增大。

02

学生儿童交通安全风险

“五一”期间,学生儿童放假在家或随家长出游、聚餐聚会,儿童在城中村、停车场、小区内部等场所逗留玩耍,甚至骑行自行车、电动车上道路的情况较多,加上机动车驾驶员在假期存在休闲放松心理,交通安全风险仍需引起警惕。

03

严重违法导致的事故风险

假期群众个体化出行多,小型客车超员,货车超载,驾驶员酒驾醉驾、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电动车随意进入机动车道行驶,行人和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道路等违法行为导致事故风险上升。

04

涉及生产运输车辆事故风险

近期泥头车、搅拌车事故较多,“五一”期间涉及泥头车、搅拌车等各类生产运输车辆交通安全风险仍需加强防范。

“五一”期间,深圳交警将持续对酒驾醉驾、夜间飙车、疲劳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超载、超限、超速以及在高速公路车辆违停,电动车违法进入机动车道内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加大打击“两客一危一货”“营转非”,大客车、泥头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

如果你(老板)铁了心要加班,那工资这样算!

image.png

假设你的工资是深圳市最低月工资标准2200元,假期期间每天上班8小时,且5月2日至5日用人单位未安排补休。

那么

5月1日的工资报酬为

2200÷21.75×300%=303.45元

5月2日至5日的工资报酬为

2200÷21.75×4×200%=809.20元

五一期间的工资报酬为

303.45+809.20=1112.65元

拢共一千来块钱,悠着点儿。

最后,祝大家假期愉快~

资料来源:深圳交警、深圳市总工会

资料整理:施冰冰 实习生 郭王璐

长图:实习生 郭王璐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