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云采访”②:聚焦深圳高质量发展与创新,党代表这样说
2021-04-29 22: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代会“云采访”②:聚焦深圳高质量发展与创新,党代表这样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赵文硕 实习生 钟丽珊 肖慧涓)4月28日晚,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举办第二场“云采访”网络直播,4位党代表走进直播室,围绕“高质量发展与创新”主题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傅雄飞介绍说,深圳依托强大的IT基础与BT结合,将为创新发展给予支持,为新兴科技产业转化提供优质的平台。尽快催生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这种发展态势也将成为深圳新技术变革和新一轮经济发展周期的强劲动力。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审计监察处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谢琼认为,企业必须始终站在创新最前沿,通过技术创新保持行业领先地位,通过战略创新造就高速发展,通过管理创新激发创新活力。

深圳市明唐通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冯梓洋谈及自己对深圳未来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畅想,5G网络的到来,AR、VR、无人技术等技术的突破,将实现产业数字化的新征程。而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将为未来产业化数据带去核心的驱动,如远程的医疗会解决更多人的病痛,无人驾驶技术会给我们的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

近年来,光明科学城的建设备受关注。光明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茹透露,未来光明区将从四个方面发力建设:强化科技的基础研究,着力打造空间集聚、学科聚集、开放共享的世界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推进科技成果“沿途下蛋”,让科研转化产业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闭环的创新生态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政策上做加法;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将科学与城市深度融合。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