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致敬最美建设者!梅园社区开展节日慰问暨口腔健康科普讲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致敬最美建设者!梅园社区开展节日慰问暨口腔健康科普讲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9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清水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深圳市拓荒史研究会、深圳博爱曙光医院等爱心企业,在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建设者”梅园社区基建工程老兵节日慰问暨口腔健康科普讲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陈秋珊)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9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清水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深圳市拓荒史研究会、深圳博爱曙光医院等爱心企业,在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建设者”梅园社区基建工程老兵节日慰问暨口腔健康科普讲座。

清水河街道四级调研员、梅园社区第一书记黄大满,梅园社区党委书记曾建辉,梅园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秋珊,深圳市拓荒史研究会监事长、党支部书记刘德成,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党支部书记王宏伟,江苏银行罗湖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詹鑫及辖区50名退休的基建工程兵代表、社区老年人协会长者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各位领导在发言中赞扬基建工程兵的“拓荒牛”精神,纷纷表示愿意为关爱“拓荒牛”行动尽一份绵薄之力。黄大满表示,梅园社区红岗西村是原基建工程兵的集中居住地,辖区退役军人有970人,梅园社区党委下辖27个党支部,共711名党员,大部分都是特区建立之初为深圳建设无私奉献的基建工程老兵,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机构共同重视和关爱“拓荒牛”,关注老兵们的健康,为“拓荒牛”晚年的幸福生活提供更多的绿色通道。

“为‘拓荒牛’老兵开设绿色通道、院内设立引导指示牌、安排相关人员全程陪护,最大限度方便老兵们就诊,用实际行动守护‘拓荒牛’老兵们的身体健康,是医院的荣誉与骄傲。”王宏伟说到。

刘德成表示,四十年前的基建工程兵,挥洒汗水和热血,以乘风破浪的拼搏姿态,勇往直前的精神,为深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实至名归的“最美建设者”。“四十年后的我们,更应当向他们致敬,学习‘拓荒牛’的精神。”

随后,各位领导依次为“拓荒牛”老兵代表发放慰问礼品,向这批当年建设深圳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接着,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口腔科医生为老兵们开展了“牙周病治疗及预防公益讲座”,同时在现场为有需要的老兵进行口腔义诊,认真检查他们的牙齿问题,一对一为老兵们答疑解惑。

下一步,梅园社区党委将持续联合各界单位用实际行动推动“守护拓荒牛”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致敬深圳最美建设者,弘扬艰苦奋斗的拓荒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