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深圳晴热为主 假期后期有(雷)阵雨
2021-04-28 18: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五一假期深圳晴热为主 假期后期有(雷)阵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8日讯(记者 陈婕)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5月1-2日深圳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23-31℃;3-4日多云间晴天,局地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4-30℃;5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4-30℃。

受珠江口西侧降雨云团影响,4月28日午后起深圳市自西向东出现阵雨,雨量普遍在10毫米以下(截至28日17时);白天最高气温26-28℃;偏东风3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5-6级;能见度普遍在5-15公里,雨时能见度在1-3公里。目前深汕区干旱预警信号生效中。

五一假期前(29-30日),深圳市(含深汕)多云;五一假期以晴热天气为主,假期后期有短时(雷)阵雨;平均气温较去年同期略低,但最高气温在30℃以上,中午前后天气炎热。

此外,5月降雨渐增干旱缓和,气温持续偏高,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月内有4次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上旬末(大雨到暴雨)、中旬中后期(中到大雨)、下旬中期(中到大雨)和月底(大雨到暴雨),总月雨量与近5年同期相当,雨时伴有雷暴和7-8级短时大风。

气象局提醒市民,五一假期晴热天气为主,深圳市(含深汕)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空气干燥,注意居家用火用电安全;深汕区气象干旱持续,请节约用水;5月5日前后天气趋不稳定,有(雷)阵雨,请关注天气对假期后期返程交通高峰的影响。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