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 | 大鹏新区较场尾餐饮店后厨节前曝光!五一出行必看
2021-04-28 18: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 | 大鹏新区较场尾餐饮店后厨节前曝光!五一出行必看

抽样快检结果均为阴性 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维持 B级

根据检查结果,执法人员现场制作了食品安全量化评级表,对两家餐厅维持食品安全 B级评价,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细节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并分别给予鹏城人家海鲜酒家记三分、海一味海鲜餐厅记五分的处罚。

执法人员正在制作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表

与此同时,“一街一车一室”还派出快检车对两家餐厅的蔬菜等四种食品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经检测,结果均全部呈阴性。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四级主办许振光表示,虽然这两家餐厅受景区面积限制,后厨比较狭小,但是食品安全的流程环节丝毫不能松懈,对于这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比如未安置挡鼠板、餐具存在水渍等问题,两天后大鹏监管局还将会复查复检,确保五一期间游客食品卫生安全。

龙岗区人大代表董玉玲:本次行动很严格五一游客出行有保障

作为此次查餐厅行动中的一员,来自大鹏新区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黄征铭表示,这期查餐厅查出了很多问题,有一些也是其他餐饮从业者可能会犯的错误,在五一即将来临之际,这次活动非常必要也很有意义。

此外本期“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现场还邀请到了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人大代表董玉玲一同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她表示,这次检查比她想象中的要严格得多。“因为食品安全关系着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希望从业单位能加强相应的法律意识,认真自律保证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董玉玲说道。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