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与组织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深举办
2021-04-27 16: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力资源与组织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深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7日讯  4月25日,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协办的“人力资源与组织高质量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来自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及教育培训机构的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现场活动,与主讲嘉宾共同探讨中外人力资源管理有效融合新模式。

据了解,本次论坛同时通过网络平台向公众直播,截至论坛结束时,共有5000人次观看了本次论坛现场活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副主任万金发在致辞中介绍了基金会开展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技术能够吸引和激励优秀人才在岗位上充分持久地发挥潜力和创造力,是一门维持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基业长青的关键管理学科。随着我国科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发展和应用,新的经济形态对人力资源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引进SHRM认证项目是基金会为提升我国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所做的重要工作。”

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SHRM)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ny C. Taylor在致辞中介绍了SHRM知识体系及认证项目的研发背景。他介绍到,SHRM依托其70年的研究成果,整合各国专家资源,以其开发的人力资源能力和知识体系(SHRM-BoCK)为基础,结合业内最新趋势和具体实践,推出了新一代专业资格认证,分别为人力资源专业人士(SHRM-CP)和高级人力资源专业人士(SHRM-SCP)。他表示:“获得SHRM认证的专业人士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特定的能力,这些将帮助他们应对现实工作中的复杂挑战。”

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SHRM)首席全球发展官Nicholas R.Schacht做了“全球人力资源管理趋势和挑战”主题演讲。他表示,日益复杂的全球形势不断提出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新期望值,人力资源成为组织最大的资产。但如果缺乏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组织就无法在寻找、开发和部署需要的业务人才方面获得竞争力。总结来看,全球人力资源管理面临如何处理新旧观念的冲突、如何推动数字化应用、如何加强组织的敏捷度等综合挑战。

原华为加拿大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余林涛,分享了我国企业出海经营面临的跨文化领导力挑战以及解决方法。原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吴翔岚阐述了系统提升组织能力达成组织战略目标的方法论。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人才引进部执行总监陈超表示,要将国有企业的规范、公平和约束与民营企业的灵活、效率与激励相结合,有效激发企业作为微观市场主体的活力。深圳市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会长曾晓华详解了我国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现状及中外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体系差异,她表示,SHRM知识体系系统权威,对我国企业人力资源转变意识、提升能力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论坛最后还设置了问答环节,现场参会者以及线上观众积极参与,与演讲嘉宾就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如何助力我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人力资源国际化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