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最新中国大学排名出炉,南科大深大跻身百强
2021-04-27 07: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最新中国大学排名出炉,南科大深大跻身百强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866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最近,我们似乎没见过

多少“像样”的雨

根据资料显示

目前气象干旱等级

深圳为重旱(深汕为特旱)。

持续干旱了这么久

要告诉大家的是,

一场“解渴”雨在路上了!

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

27-28日有大雨,局部暴雨。

今天白天以分散性阵雨为主,

主要降雨时段在今天夜间到28日白天,

大家出门不仅要带伞,

还要及时关注最新预警预报信息

雨势较大时尽量在室内暂避

注意交通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2-26℃;偏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65%-9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根据日程安排,市第七次党代会4月27日上午开幕,4月30日上午闭幕。

2、2020年,深圳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9.1件,约为全国平均水平(15.8件)的8倍,有效发明专利五年以上维持率达83.77%,远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3、前海合作区2021年计划供应建设用地41.6公顷,其中:经营性用地16.6公顷、民生设施用地25.0公顷,重点保障居住用地、深港合作空间载体的土地供应。

4、4月26日15时,2021年第4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举行。按照个人普通小汽车、单位普通小汽车的顺序,现场依次进行了两轮摇号。此次个人车牌中签率为0.21%,和上期一致。(参加本期摇号的有效编码数共1437070个,其中个人普通小汽车有效编码1421256个,单位普通小汽车有效编码15814个。)

5、五一期间,深圳将通过18条公交延长服务时间,开行旅游观光点假日专线、大鹏半岛假日专线等方式,满足市民公交出行、游玩需求。

6、据悉,深圳市气象局的“深圳气象公众开放日”活动由每周1场增加至每周2场,每场活动人数由原先的30人调整至50人。(市民可以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市)”,搜索“气象科普活动”或下载“i深圳”App在线预约。每月23日9时,深圳市气象局将统一刷新次月可预约场次。)

7、昨天,作为世界四大大学排行榜之一的软科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其中,南方科技大学排名第41名,深圳大学第70名,双双跻身百强。在合作办学大学排名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蝉联冠军。

8、今年“五一”放假5天,深圳西站客流以中短途旅游观光、探亲客流为主。为了满足湖南方向的旅客出行需求,深圳西站增开岳阳方向K6640次临客。

9、近日,深圳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大鹏新区共有3个区级非遗项目升级为市级非遗项目,分别是葵涌客家茶果制作技艺、东山渔歌和南澳海胆粽制作技艺。

image.png

▲葵涌客家茶果制作技艺成品展示。

image.png

▲传承人张长妹在教授包粽子。

image.png

▲东山渔歌队参加“非遗进社区”活动。

10、深圳公安2020年推出多项举措加强企业知识产权刑事保护,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全年共破获知识产权类案件499宗。

天下事

1、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

2、反食品浪费法草案二审稿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其中增加规定,要求公务活动用餐“节俭安排”。

3、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4、公安部交管局预计,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亲需求强劲复苏,全国客流量将达2.5亿人次。

5、人社部26日发布今年一季度“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营销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位居前三。

6、云南省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从26日20时起,全市低风险区域有序解除居家隔离管理,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

7、民政部26日公布第二批地方民政部门依法取缔的部分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包括中国农业培训中心等共82家。

8、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可能于6月举行会晤。

9、古巴多地举行游行活动,数千名参与民众要求美国解除对古巴近60年的封锁。

10、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5日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299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812例,两个数字均为新高。印度新增病例已连续五天超过30万例。

科技&财经

1、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913,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1个基点。

2、截至2020年末,4676家纳入专项整治的网贷机构全部停止开展业务,其中3210家网贷机构存量业务已经清零。

3、工信部日前就App个人信息保护新规征求意见,拟规定用户拒绝相关授权申请后,不得强制退出或关闭App。

4、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天文学家发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小黑洞,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接近地球的黑洞。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image.png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