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举办 罗湖国际人才街区首次亮相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举办 罗湖国际人才街区首次亮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4日至25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其中,罗湖区分别在1号综合馆、1号馆国际人才街区、6号科普馆设置展区,展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城区新定位、新形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刘嘉敏 刘晨 通讯员 赵兴 王思聪 陈思竹)4月24日至25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其中,罗湖区分别在1号综合馆、1号馆国际人才街区、6号科普馆设置展区,展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城区新定位、新形象。

五大板块解读罗湖新定位

16家企业开展现场招聘

在1号馆罗湖展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全新Logo设在展区上方,大气的设计、多样的色彩让人感受罗湖包罗万象、宜居宜业的魅力,代表了罗湖对全世界各国人才的包容与欢迎。罗湖展区共225平方米,设计灵感源于“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新Logo,展位主要分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产业集聚、创新罗湖”“人才家园,幸福罗湖”“政策高地,筑梦罗湖”“共襄未来,蝶变罗湖”五大板块,多维度、全方位解读罗湖新定位、展现罗湖历史与未来、产业格局与体系、人才产业政策与七大重点人才工程。

走进内部,数个富有科技感的支撑柱映入眼帘,分别展示了罗湖“金融业、商务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商贸业”四大主导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黄金珠宝产业”两大特色产业,联合蓝海、阿卡索、深水水务、华东光电等10多家重点企业在内展台展示了特色产品。同时,16家企业开展现场招聘,广纳贤才,应聘者积极踊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1号馆新设立了“国际人才服务展示推介专区”。“罗湖国际人才街区”首次亮相大会,占地54平方米,展示了近年来罗湖区不断创新人才服务工作、打造国际化人才发展环境的工作举措和成就。近年来,罗湖区抢抓“双区驱动”战略机遇,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实现人才数量与质量双提升。聚焦“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罗湖将继续紧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重点把握人才这一第一资源,营造“尊才、爱才、重才”的良好氛围,全方位强化人才服务。

走进罗湖科普地图

“六个一”诠释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

6号馆“科学技术普及展览专馆”,是大会今年首设。罗湖展区面积90平方米,采用清新明快的色调,紧紧围绕科普主题,图文并茂地展示罗湖区科普资源、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在6号馆罗湖展区,市民可以看到罗湖科普地图,罗湖15个科普基地与10个科普社区分布在罗湖“一半山水、一半城”中,为科普工作奠定了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包括仙湖植物园、兰科中心、罗湖书城、中科美城四个重点科普教育基地,兰科中心还特别带来了名贵兰花展示。

近年来,罗湖区科协围绕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打造了“六个一”品牌,即“一校一赛一营一课一队一展,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的学生作品在科普馆内整齐排列,翠园初级中学的3D打印学校建模、计算机识别交作业系统,洪湖小学的乐高手工建模(校园、家园),红岭小学的感应生日蜡烛、激光切割收音机、龙船,教科院附属学校的智慧校园、厨余垃圾点石成金,桂园中学的南湖红船模型。

在6号科普馆内,深圳市翠园中学也专设展区,展示了艺术创客、科技创客作品。该校的两个科技创新项目《防烫伤智能安全餐具》《具有飞行搜救能力的智能救生圈》双双荣获“萌芽赛道”最高奖项“创新潜力奖”,开创了翠园科技创新教育的新纪元,为广东和深圳争得了荣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