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查获假冒香奈儿等品牌饰品1200余件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查获假冒香奈儿等品牌饰品1200余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紧紧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执法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李慧)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执法活动。另外,还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查获涉嫌侵权的假冒香奈儿、宝格丽等品牌饰品1200余件,立案2宗。

4月23日上午,罗湖局知识产权科联合翠竹所在罗湖区金展珠宝广场南广场举行“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现场咨询活动。罗湖局局长王建青和调研员陈大彬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并与场内商户进行了交流,鼓励场内商户要重视知识产权,持续提升品牌优势。参加活动的还有罗湖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等10多个单位,各单位立足职能,热情为群众宣讲相关法律知识并发放各种知识产权小礼物。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商户和群众前来咨询,气氛热烈,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逾8000份。

在华海达(国际)服装交易中心,王建青、陈大彬带领笋岗所、知识产权科参加了“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之‘送法进市场,服务面对面’活动”,现场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商事登记、年报宣传等方面对商户进行了指导,受到场内商户的点赞。

在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同时,罗湖局还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4月23日上午,罗湖局知识产权科对前期摸排掌握到的水贝片区两家存在销售侵权饰品行为的饰品店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共查获涉嫌侵权的假冒香奈儿、宝格丽等品牌饰品1200余件,立案2宗。

下一步,罗湖局将联合各部门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普法工作,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努力推动构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格局,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新征程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