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视角 微访谈③|高岩:大兴区人才政策体系的创新
2021-04-25 16: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才视角 微访谈③|高岩:大兴区人才政策体系的创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5日讯 (记者 曹园芳)深圳新闻网联合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特别开展《人才视角微访谈》,24-25日两天邀请了14位重磅嘉宾做客大会新闻中心,通过直播访谈的方式,介绍大会亮点,展现参会单位、企业、专家、海外人才风采,掀起“科技创新”“国际人才”的讨论。北京市大兴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高岩以大兴区人才政策创新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与百万网友进行了分享。

“为什么我们一直强调人才政策要‘成体系’?因为人才政策的体系越完善,党委政府能够筹集的资源就越多,我们的工作方法、渠道或者说我们服务企业的工具就会越多。归根到底就是用人才政策为企业解决更多的事情、困难。”高岩在采访中这样说到。

关于大兴区的人才政策创新,高岩表示,大兴区始终把人才引进作为最核心的人才工作来抓。近几年,大兴区持续性地出台多项人才引进的专项政策,最后收益颇丰。“我们出台“新国门·归兴”人才引进计划,重点引进国际国内顶尖的科学家,共同构成我们产业发展最核心的人才资源的基础。除此以外,大兴区这几年十分重视对海外人才的延揽,随着大兴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急需一批拥有国际视野,懂得全球规则的海外留学人员,我们已经引进了大量的,包括耶鲁大学、斯坦福、麻省理工等全球一流高校毕业的留学人才,他们为地区带来新了的技术,同时也带来国际化的视野,对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

据介绍,青年人才也是大兴这几年重点抓的一支关键队伍。大兴一直坚持开展“双一流高校英才选聘”项目,走进国内重点的“双一流”高校,招聘优秀的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到大兴区工作。今年,还将专项出台“新国门·繁兴”人才引进计划。同时,大兴还出台了三套政策来专项支持企业和人才在发展过程中三个不同的阶段——“初来乍到”阶段、茁壮成长阶段和做大做强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大兴区还有包括国家级技能大师在内的首席技师28位,他们主要从事的行业包括智能制造、新材料、文化创意等行业和领域,“他们也是我们在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也是我们整体人才队伍中不可获取的中坚力量。”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