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五一假期地铁有变化!这3天延长运营
2021-04-25 07: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五一假期地铁有变化!这3天延长运营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864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是本月最后一个休息日,

大家有没有趁着阳光灿烂

洗洗晒晒呢?

不过要注意的是,

接下来天气画风要变,

将有两股冷空气携雨赶到,

根据气象局消息,

今天午后就转阵雨了,

早起外出的朋友最好带把伞

未来五天天气不稳定,

大家要持续关注

最新预警预报消息。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转间歇性阵雨,伴有零散雷暴;气温23-28℃;东南风3级;相对湿度55%-8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昨日,桃源之光书馆揭牌仪式在南山举行。桃源之光馆内面积约为3153平方米,是深圳最大的公共书吧,藏书达3万册,图书更新率不少于3000册/月,可供读者借阅的新书、畅销书达3000册。

image.png

2、作为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要板块之一,“精英天下”中高级人才招聘会于昨天在会展中心2号馆成功举办。据统计,本场参会人数过万,企业共收到8659份求职简历。

3、4月24日上午,深圳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52个集体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359名个人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4、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21年5月15日在深圳市民中心召开,会期4天半。

5、《2020年度深圳市知识产权数据统计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深圳全市专利授权量、商标注册量等五项核心指标居全国第一,维持年限超过10年的有效发明专利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7%,创新环境进一步优化。

6、4月30日、5月1日、5月5日,深圳地铁将全网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11号线延长30分钟),运营时间为6时30分至24时。此外,深圳地铁集团所辖线路中有7条线路将继续加开半程末班车。

7、4月23日上午11时许,宝安区凤凰山公园,一名老大爷突然昏迷倒地,心跳骤停。正当围观群众手足无措时,休班的南航空姐孙浩茹快步上前,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最终成功挽救一条生命。

image.png

8、备受南山区居民关注的沙河西路(高新南九道-茶光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上半年全线完工。项目完工后,科技园、西丽等片区之间的交通拥堵将得到有效缓解,周边居民交通出行也更加方便。

image.png

9、《深圳全民阅读发展报告2021》显示,2020年深圳成年居民图书阅读率为77.3%,比上年增加了7.5个百分点。其中,深圳居民平均每周报纸阅读率为53.8%,高于全国的27.6%。

10、4月24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充满俄罗斯风情的校园向公众开放,吸引了近6000名学生、家长和市民。

image.png

天下事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部署全国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

2、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发布《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将网络直播营销“台前幕后”各类主体、“线上线下”各项要素纳入监管范围。

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表示,我国已连续两年无新发儿童大骨节病病例。

4、云南瑞丽宣布,从24日19时起,仙客巷和光明巷居民小组调整为中风险地区,鑫盛时代佳园小区等6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5、24日,闯入黑龙江密山一村庄的东北虎已被送至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目前,这只虎健康状态良好,初步判定为野生东北虎。

6、有关数据显示,近5年间,我国各学段学生超重和肥胖比例整体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2020年我国大学生肥胖率为5.5%,而中小学则超过了10%。

7、2020年全国共查处非法集资案件7500余起,处置非法集资存量案件三年攻坚战办结存量案件1.1万起,涉案金额3800余亿元。

8、日本决定将核污染水排入海中引发多方质疑。联合国专家日前表示,当前技术无法确保处理过的水是安全的,排放最终会影响所有人。

9、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的疫苗供应和接种正在提速,到今年7月,有望为70%的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10、在民主、共和两党达成一定妥协后,美国国会参议院22日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一项打击新冠疫情下反亚裔仇恨犯罪的法案。

科技&财经

1、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体现出较强的韧性。今年一季度,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股票737亿美元。

2、工信部消息,截至3月底,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连接工业设备总数达到7300万台,工业App突破59万个。

3、24日上午,我国第一辆火星车命名揭晓,名称为“祝融”。祝融是中国上古神话中的火神,寓意点燃我国行星际探测的火种,指引人类对浩瀚星空、宇宙未知的接续探索和自我超越。

4、英国牛津大学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感染新冠病毒对怀孕女性和新生儿健康的影响比疫情初期预计的要大。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image.png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