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2021-04-24 11:25
来源: 中青在线
人工智能朗读:

青平: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方向。基层干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一切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基层干部要在重温革命经典读物、传承革命精神中,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思想、砥砺品格,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党史和重实践贯通起来,通过深入学习学懂弄通工作理念和目标,立足发展实际,聚力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主动积极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奋斗目标。广大基层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工作信念,扎实工作、奋力拼搏,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练就过硬作风是对所有党员的工作要求,我们要用好省、市、区红色革命教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深挖宝贵精神财富,将党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始终坚持奋斗精神,勇于在如火如荼的改革事业中打头阵,在高质量攻坚发展上当先锋,敢于“啃硬骨头”。

坚持学史与实践的统一,提升能力素养。基层干部要将学习党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盼愁”相结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实践中强化学习研判,实现党史学习与实践的深度融合,转化为工作成效,提升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