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世界读书日 |呼吁争做早起读书人《早起的奇迹》主题分享会罗湖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世界读书日 |呼吁争做早起读书人《早起的奇迹》主题分享会罗湖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芬芳四月,书香满城。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在罗湖区中资海派出版总部正举行着一场温馨的《早起的奇迹》主题分享会,吸引线上线下众多书迷捧场,活动邀请了著名讲书人高静对该书进行深入拆解和领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李慧 )芬芳四月,书香满城。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在罗湖区中资海派出版总部正举行着一场温馨的《早起的奇迹》主题分享会,吸引线上线下众多书迷捧场,活动邀请了著名讲书人高静对该书进行深入拆解和领读,引导更多读者理解书中精髓,并通过“S.A.V.E.R.S.人生拯救计划”建立早起习惯,为学习型社会建设增添力量。

活动现场。

各领域阅读爱好者聚集

“爱阅之城”书香满溢

该活动由深圳读书会、深圳市中资海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人民出版社、蝶变学堂、“她力量”联盟举办,早晚读书、堇青文化、广东电台南粤之声FM105.7“读书合伙人”栏目等多家单位协办。

著名讲书人高静

作为一座“爱阅之城”,阅读,已成为深圳的一个重要文化标识和精神符号。它不仅是广大市民的生活方式中的一种,也是整座城市高贵的坚持、执着的坚守。近日,《2021年深圳“图书馆之城”阅读报告》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深圳居民各种类读物(包括图书、报纸、期刊和数字化阅读)的阅读率和阅读量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且多项数据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从各类读物的阅读数量来说,深圳居民的表现抢眼,有阅读行为的深圳居民2020年平均阅读纸质图书8.86本、电子图书12.13本。

堇青文化副总经理王晓松在采访中表示,目前国家大力鼓励全民阅读,倡导建设学习型社会和书香社会。深圳一直重视阅读,有着它自己的阅读基因。而读书也成了深圳人重要的一种生活方式和市民的生活习惯与自觉行为。我们举办这场活动,是希望将散布在深圳各个领域的阅读爱好者聚集在一起,不仅为大家提供一个增长知识、交流思想的有益平台,同时也成为深圳阅读的重要推动力量。

畅销书《早起的奇迹》

帮助全球数百万读者建立早起习惯

《早起的奇迹》是中资海派在2018年引进策划,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一部畅销作品。该书作者哈尔·埃尔罗德结合自身经历,真实表现了一个“死过两次的人”如何在人生谷底因早起而发明“S.A.V.E.R.S.人生拯救计划”,从而变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讲师和作家的经历,其简单易行的“6分钟早起计划”近10年来帮助全球数百万读者建立早起习惯,实现了人生理想,《富爸爸穷爸爸》作者也将其作为枕边书青睐有加。

《早起的奇迹》中文版上市以来,获得广泛的社会关注度,先后获得著名心理学者刘轩和“早晚读书”、拆书帮等平台的大力推荐,截至2021年3月已累计销售十几万册,其微博同名话题有近六十万关注度。2020年,《早起的奇迹》成为提振社会正能量、通过自律实现自救的标杆性作品,被称为“改变人生的早起之书”。

幼儿园园长高庆媛

分享交流会上,几位早起践行者分享起了自己的“早起奇迹”。“我每天五点就起床了,早上会朗读并做阅读分享,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是我仍然坚持阅读。”幼儿园园长高庆媛说道。“每天早起锻炼听书,缓解压力,分泌多巴胺,是我保持活力满满的秘诀,也是我保持身材的秘诀。”深圳派格家具公司CEO孙丽娟慷慨激昂分享道。

“今天的阅读分享会我收益良多,平时自己就是六点半起床的,现在我觉得我可以更好,我将会提前半小时起来阅读和运动。”前来参加分享会的钟女士说道。

倡导更多人爱上阅读

鼓励读者进行早起打卡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倡导早起的社群和活动很多,但本次活动是一个以畅销书的理念、干货和实操法则作为方法论指导的活动,具有更强的系统性、更广大的读者群基础和社会影响潜质,容易引起延展性效应。在后续的系列活动中,他们将继续鼓励读者进行早起打卡、提交“早起音频及短视频“参与评选,给读者提供更多与作者、出版人、图书和电台媒体直接接触的机会,倡导更多人走近阅读、爱上阅读。

堇青文化负责人表示,为更好营造阅读体验,他们利用“简阅书吧”的地利优势,举办了“皮具实验室”、“革调生活”“星空读书会”等多场活动,以动态阅读的概念和“主题+定制”的场景展演形式,打造出了“动阅体验”的公共文化平台。下一步,他们也将计划举办“‘香’约而聚·香氛生活展”,让阅读者在阅读时也能体验香氛春日的味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