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选举事务处呼吁符合资格未登记选民在5月2日前递交登记申请
2021-04-23 07:4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选举事务处呼吁符合资格未登记选民在5月2日前递交登记申请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4月23日讯 香港特区政府选举事务处22日呼吁符合资格而尚未登记为地方选区及(或)功能界别选民的个人或团体,在现行法定限期5月2日或之前递交选民登记申请,使其登记资料可被纳入2021年正式选民登记册,并可以在今年举行的公共选举中投票。

选民登记的指定表格可于选举事务处、各区民政事务处及公共屋邨办事处索取,亦可于选民登记网站下载。香港市民在提交选民登记申请表格时,要填上电话号码和电邮地址,方便选举事务处在有需要时可更快捷和有效地联络申请人。

填妥的选民登记表格可经邮寄、电邮或通过选举事务处电子表格上载平台在5月2日或之前递交。

选举事务处再次呼吁已登记选民,如收到选举事务处发出的查讯信件,必须尽快在今年5月2日或之前按信上的指示通过邮寄、传真或电邮回复,以保留他们的选民登记。

另外,香港特区立法会正在审议特区政府于4月14日提交的《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其中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界别分组)和立法会功能界别的组成将有主要改动。如《条例草案》获立法会通过,选举事务处计划在6月作特别安排,为所有选委会界别分组的投票人进行选民登记,同时为立法会功能界别中新符合资格以及受影响的选民处理其选民登记事宜。(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