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场馆照开疫苗照种!深圳“五一”假期不限外,去大鹏半岛需提前预约
2021-04-23 0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场馆照开疫苗照种!深圳“五一”假期不限外,去大鹏半岛需提前预约

早上好!这是第863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

也是第六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

作为“图书馆之城”,

阅读早已融入深圳的文化根系和精神血脉中。

在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

深圳各大图书馆、书城书店及阅读推广机构

将为广大市民带来750余场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包括150场重点活动,

带领市民在书香里漫步,

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气温23-30℃;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45%-8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五一”假期期间全市所有新冠疫苗接种点照常开放,且疫苗保障充足,可以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

2、“五一”假期开始,深圳东部大鹏半岛将重新启动预约通行措施。“五一”假期,深圳将继续实行不限制外地小型客车车辆通行的政策,并采取系列人性化措施。详细>>

3、“五一”假期,深圳交警严查违停,尤其是因违停影响交通、造成拥堵的行为,从严查处,最高可处罚款2000元。

4、一季度深圳累计进出口7620.1亿元,同比2020年一季度(下同)增长32.4%,高于全国29.2%的增幅。

2021年第一季度,盐田港船舶进出港24272艘次,同比增长92.25%,货物吞吐量1917.59万吨,同比增长96.14%,集装箱吞吐量493.41万标箱,同比增长96.28%,实现首季“开门红”。深圳特区报记者 齐洁爽 通讯员 钟煌元 摄

5、去年底我市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86.2%,目前,修订后的《深圳市普惠性幼儿园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正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6、2020年,全市专利授权量22.24万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2.02万件、商标注册量36.29万件,均居全国首位。

7、2021深圳“逐梦杯”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延续“逐梦青春创赢未来”主题,分在校生组和毕业生组两个组别,共设28个获奖名额,奖金共计360万元。

8、深圳市启动在深台湾同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昨日起,在深圳的台湾同胞可通过“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接种。

9、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于4月24日至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专业机构和组织,10000余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高端人才将应邀参展参会。

10、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在2020年度深圳市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评估中,有9家机构不合格。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深圳市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评估工作,对134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进行评估。9家不合格机构是:深圳市创智工程师培训中心、深圳市职业安全培训中心、深圳市福田区赣冠五洲职业培训学校、深圳市前景职业培训中心、深圳市罗湖区华夏人才职业培训中心、深圳市汇商连锁培训中心、深圳市新一代信息技术职业培训中心、深圳市宝安区昇阳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深圳市龙岗区习馨茶文化职业培训学校。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