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小案 | 电单车停地铁口被盗 福田警方抓获一名惯犯
2021-04-22 23:01
来源: 深圳福田警察

民生小案 | 电单车停地铁口被盗 福田警方抓获一名惯犯

人工智能朗读:

不少市民日常通勤都会采取电单车接驳地铁的方式,并将电单车就近停放在地铁口附近,但这却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近日,市民陈女士下班后准备骑电单车回家,却发现自己当天早上停放在地铁口附近的电单车不翼而飞,怀疑被盗,便向附近派出所求助。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南园派出所接报后,立即展开侦查。警务人员鄞培峰调取案发地周围的公共视频,经仔细分析研判,发现一名男子将陈女士的电单车车锁撬开,并骑车逃离了现场。

经过进一步查找研判,警务人员钱科锁定了嫌疑人尹某,并掌握到尹某曾因盗窃被南园派出所抓获并被行政拘留。民警王斌和警务人员陆家伟、钱科在锁定嫌疑人落脚点后,随即开展抓捕行动,经摸排蹲守,最终在某药店门口将尹某成功抓获。据尹某交代,其已将电单车卖掉变现,并用于自己的日常开销。

经审讯,尹某对其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福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生小案 |电单车停地铁口被盗福田警方抓获一名惯犯

image.png

民警抓获嫌疑人尹某

“每一宗小案都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接到报案后,都会立即反应,全力侦破,努力让群众出行更放心,生活更舒心。”民警王斌说道。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市民停放电单车、自行车等个人交通工具时请尽量选择有人看管或有公共视频的区域,并可以为车辆加装灵敏度高的报警装置和安全系数较高的车锁,以免遭受财物损失。如遇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