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坪地越战老兵讲述初心故事
2021-04-22 1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党史守初心,坪地越战老兵讲述初心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紫彤)日前,坪地街道六联社区党委副书记张醒锋、组织委员刘汉伟以及老党员陶启平三位同志,到地铁三号线六联段中铁十一局开展联合党史学习-越战老兵讲述初心故事,分享他的参战故事和心得感想,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激动、震撼,而又意义非凡的党课。

图为陶启平同志分享参战故事和心得感想

陶启平是一名越战老兵,也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居住在六联社区屯圩居民小组,他和邻里乡亲相处融洽,关心国家大事,热心于村集体活动,为人和蔼可亲,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平叔”。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时候,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村口卡点值守,给路人扫码、测体温,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守护村民的共同家园。

陶启平讲述了越南战争发生的背景、战争经过和战争结束后的具体情节,让我们在座的同志们仿佛身临其境,置身于炮火连天的战场中,随时准备抛头颅、洒热血。其说到深情处不禁感叹道:生活在太平盛世,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是幸事。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热爱祖国,感恩祖国,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挑战困难,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最后,中铁十一局党支部书记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意义重大,感谢越战老兵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老兵身上感受到了爱国情怀,认识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些收获无疑是生命中一笔重要的财富,并告诫全体同事要热爱祖国、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工作。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