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草埔小学举办“初心犹寄红画舫”校际音乐会
2021-04-22 17: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庆祝建党100周年 草埔小学举办“初心犹寄红画舫”校际音乐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2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童媛)“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当《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会场的师生不由挥起手中的国旗和党旗,深情地跟着旋律唱起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温光辉历程,歌颂伟大成就,传承红色精神,4月21日下午,由深圳市笋岗中学、翠北教育集团深圳市翠北实验小学、翠北教育集团深圳市草埔小学联合主办,翠北教育集团深圳市草埔小学承办的“初心犹寄红画舫”——庆祝建党100周年校际音乐会,在深圳市草埔小学三楼报告厅举行,音乐会同时进行了网络直播。

罗湖区教育局局长殷刚,清水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晓春,区教育局办公室、党建人事科、廉政建设监督科和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区相关负责人,笋岗中学、翠北实验小学、草埔小学、水田小学、东昌小学的校长和相关师生代表以及新疆喀什兄弟学校的领导出席活动。

14点30分,音乐会在旋律激昂、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共唱国歌,激昂的旋律为全场音乐会奠定红色基调。笋岗中学管乐团、翠北实验管弦乐团、草埔小学竖笛重奏团分别为观众演奏了《我的祖国》《召唤英雄》《在那遥远的地方》《歌唱祖国》等经典红色曲目,歌颂祖国、赞美英雄。同时,还带来了《切斯特变奏曲》《蝙蝠序曲》《康康舞曲》《童年》《星笛》《卡侬》等曲目,让大家尽享音乐艺术的饕餮盛宴。演出现场,观众的激情被一首首优美激昂的乐曲所点燃,掌声持续不断。

殷刚在致辞中表示,草埔小学能根据学生实际,挖掘社区优质资源,牵头联合举办校际活动很有创意,实实在在办实事,让外来工子弟切实感受到学校带来的温暖,希望草埔小学坚守初心,不断向前,让教育温暖而芬芳成为草埔小学最靓丽的名片。

草埔小学校长许春生介绍,这几年,草埔小学确立了培育“至真、至善、至美、至健”的“芬芳少年”目标之后,打破传统教育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开设了“走进博物馆”、“走进音乐殿堂”等课程,使学生感受艺术之美,此次活动就是希望能将音乐艺术之美的种子扎根孩子的心里。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