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喀社工深入学校为边疆学生进行身心健康辅导
2021-04-22 17:27
来源: 深圳援疆

深喀社工深入学校为边疆学生进行身心健康辅导

人工智能朗读:

深喀社工在为学生发放青少年生理关爱包。

深喀社工在进行青少年健康卫生引导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2日讯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张国防) 4月18日,在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东城丝路小学的教室里,社工阿依提拉和米丽克扎提正在为同学们开展一堂生动有趣的女童保护课。通过讲解、讨论、直观演示等方法帮助学生了解青春期身体发生的变化,如何积极的应对和接纳,如何做好自我保护措施及掌握注意事项等内容。

据介绍,深喀社工站早在2018年就实施了“守护天使”困境儿童帮扶项目。3年来,深喀社工站联合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社会捐助中心、壹基金等30多家单位向喀什市20所学校的5000余名儿童开展了大量的社工服务,其中包括儿童安全教育、女童保护宣传、心理减压、抗逆力提升、社会实践、社会救助等丰富的内容。

此外,还整合了800多万的爱心物资和爱心资金,为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据了解,每年的四五月份,深喀社工还为初三和高三的学生开展青少年职业规划辅导和考前心理减压活动,为即将面临升学考试的学生注入新动力,帮助他们舒缓情绪,缓解焦虑,增强考前心理素质辅导,让他们放松心情去考试。在深喀社工开展服务的课堂上,学生们都积极参与,主动交流,经过第一场的服务后,学生对后续的服务充满期待。

深喀社工在为学生进行职业规划辅导课。

4月21日,深喀社工收到了13封学生的来信,学生热合麦阿力木在信中说到:“以前从来没有人跟我讲过这些,我一直非常害怕自己身体发生的变化,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社工姐姐跟我们讲了这些内容,我心理就轻松了”。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