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在深圳刷“乘车码”绿色出行 可兑千万绿色消费券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在深圳刷“乘车码”绿色出行 可兑千万绿色消费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2日,深圳市罗湖区政府联合腾讯乘车码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将联合华润万家、海底捞等知名企业发起 “绿色出行‘码’上有礼”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管宇昂)在世界地球日之际,4月22日,深圳市罗湖区政府联合腾讯乘车码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将联合华润万家、海底捞等知名企业发起 “绿色出行‘码’上有礼”活动。即日起,深圳市民乘公交、地铁出行,使用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刷码乘车,即可获取绿色出行分,兑换价值千万的消费券,所获消费券均可到参与企业的全市直营门店使用,以此来引导市民建立低碳、节约、绿色、环保的出行和消费理念,助力深圳建设绿色发展的典范城市。

近年来,罗湖区作为深圳市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和主战场,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形成城区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有机融合,打造山水共融宜居典范。

“为更好地激励市民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参与节能减排,保护和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按照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关于‘促进绿色消费,发展绿色金融’的要求,结合商务部‘2021•5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安排,罗湖区政府与腾讯乘车码携手推出2021万象罗湖绿色出行 码上有礼’活动。“深圳市罗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创新性融合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与绿色消费,构建了“绿色出行分”兑换商家消费券的激励机制,形成了绿色出行反哺绿色消费的全流程闭环,以此调动深圳市民践行绿色低碳行为的积极性,引导市民选择更加绿色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树立低碳、节约、绿色、环保的消费观念和生活理念,扩大低碳产品生产和消费,促进绿色出行和绿色消费生态更好地形成,同时也为持续融合绿色积分助力碳普惠的落地做率先探索和尝试。据悉,深圳罗湖区将为本次活动提供高达一千万的消费券福利。

“4月22日~5月5日活动期间,市民搭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刷码乘车即可获取‘绿色出行分。获取积分后,可按规则兑换为优惠券,并可在华润万家、苏宁易购等品牌连锁企业在全市范围内的门店消费使用。“对于整个绿色出行活动,腾讯智慧出行副总经理范跃伟进一步介绍道。此外,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副理事长,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联合创始人刘晓婷在现场为市民讲解了低碳知识,进一步普及市民环保意识。

据了解,腾讯乘车码还将于五一小长假期间发起“绿色出行 没你不行”的话题活动,鼓励引导市民自发分享日常生活中绿色出行的点滴行动,加深对绿色出行的认识,让每个个体融入绿色出行的实际行动中来,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

对此,腾讯智慧出行副总经理范跃伟表示,绿色出行的未来离不开每个个体的努力。今后,腾讯乘车码还将继续与政府交通部门展开积极合作,继续秉承“以人为中心”的理念,为用户带来更多绿色、便捷的公共出行服务活动和体验,提高用户出行质量,助推全民绿色出行的新风尚,共建绿色家园。

据悉,目前,腾讯乘车码已在全国170多座城市落地,使用人数超1.8亿,覆盖BRT、公交、地铁、索道等多种公共交通出行场景,为公共交通出行的乘客们带来“码”上出行的移动支付便捷乘车体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