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CEO率队参观华为总部基地 探讨互联网装修智能升级
2021-04-22 15: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土巴兔CEO率队参观华为总部基地 探讨互联网装修智能升级

深圳新闻网讯 “通过这次交流机会,希望能学习你们世界一流的技术和管理经验。”4月21日,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率队走访华为坂田基地和东莞松山湖基地,与华为方面一起举办闭门会谈活动,探索“云”上合作的更多可能性,并探讨互联网家装行业智能升级的挑战和机遇。此次活动,是华为云深圳专属月的系列活动之一。

众所周知,智能家居市场是一片蓝海,随着5G技术的发展以及商业的应用,智能家居市场近年来增长迅速,进入发展快车道。据相关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1.4%,约1705亿元,预计到2022年将突破2000亿元。

作为互联网家装的领军者,土巴兔早已进行智能家居生态布局,而华为依托于华为云系统近来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发力也尤为明显,前不久,华为在其春节发布会上发布了一套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并发布了“1+2+N”的战略,未来将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的家居体验。

活动上,华为云与计算深圳总经理冯文斌向土巴兔高管分享了华为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经验,并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期待。同时,华为云解决方案架构师陈健对华为云做了整体介绍,并针对IDC上云降本增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析。

土巴兔也表达出愿意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前沿技术领域与华为展开合作的意愿,共同推进家装行业数字化,提升行业运营效率。

据悉,此次活动双方高管进行了深入沟通,土巴兔与华为将在多个重要项目上寻找合作机会,从硬件到软件上尝试全链路合作。未来双方将依托土巴兔平台优势、结合华为的数字化成功经验,助力家装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智能家居赛道玩家不断增多,但对于市场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回归用户场景,回到用户的需求上。”业内人士表示,华为在云端AI、5G上已经遥遥领先,而土巴兔在智能家居市场已布局多年,其智能家居生态趋于成熟。若双方强强联合,必将搅动智能家居市场,并打破这个领域原先的格局。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