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象牙20.22吨!“1·17”特大象牙走私案最后一名主犯被逮捕
2021-04-22 15:5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走私象牙20.22吨!“1·17”特大象牙走私案最后一名主犯被逮捕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4月22日消息 广州黄埔海关日前破获了“1·17”特大象牙走私案,经查证走私团伙先后走私入境象牙共计20.22吨。近日,涉嫌参与该走私案的最后一名主犯胡某强(20日)被执行逮捕,至此这起走私象牙数量超过20吨的特大走私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并被逮捕。

黄埔海关缉私局开发区分局缉私科副科长 杨峥:我们是黄埔海关缉私局的民警,你因涉嫌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经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我局现对你执行逮捕。

胡某强就是该象牙走私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他负责在非洲收购象牙、夹藏后发运至国内,案发后一直在逃。黄埔海关缉私部门经认真研判,认为胡某强可能藏匿于非洲某国。在国际刑警中国中心局的协助下对其发布红色通报,通过国际刑警渠道进行追逃。2020年12月,胡某强被加纳执法部门抓获。在公安部、外交部、民航局相关部门和我国相关驻外使(领)馆的全力协助下,海关总署迅速派出工作组,顺利将其押解回国。

作为特大走私象牙案最后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胡某强于今年3月1日从加纳被押解回国。在完成医学隔离后,胡某强日前被送往看守所羁押。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