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交通执法亮剑 筑牢安全屏障
2021-04-22 11: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交通执法亮剑 筑牢安全屏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2日讯(深圳新闻网记者 兰俊 通讯员 叶群 唐双明)近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往炮台山口方向的深汕大道上,一辆泥头车一边行驶,一边掉落着渣土。这是怎么回事?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深汕大队(以下简称“深汕大队”)工作人员发现后,示意泥头车司机靠边停车并请司机出示相关证件配合检查。

司机信心满满,表示自己证件齐全,在某网站上查询并出示查询结果界面。但执法人员在移动执法终端始终查验不到该司机的从业资格证,而司机提供的查询网站及查询记录界面,看起来真实有效。

执法人员随即登录从业资格证发证机关的官网进行核查,经核实发现,在官网的答疑区内,有公告称某某运政信息网是不法分子制作的假冒网站,正是司机提供的查询网站。

司机承认,自己的从业资格证是由中介代办的,查询网站及查询界面都是中介提供的。据此,司机因车辆运输扬撒及使用伪造从业资格证驾驶运输车辆的违法行为受到应有的处罚。

随着深汕合作区新城建设脚步日渐加快,各大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泥头车和货运车在街道上往来穿梭,施工场面热火朝天。同时,还未取得道路货物从业资格证件就大胆上路行驶等违法违规驾驶货运车辆的行为,极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

据深汕大队执法员透露,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深汕大队坚持交通执法常态化,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对重点陆域违法违规泥头车、货运车辆的检查与整治力度。2021年至今,深汕大队共开展“蓝箭行动”、“雷霆行动”等各类执法检查行动161次(联合交警、公安、城管等部门检查行动15次),出动人员618人次, 检查“两客一危”及货运车辆776辆,处罚各类交通违章行为96宗,检查各类企业(主要为维修业)32家次。

深汕大队提醒,所有道路运输经营者及相关从业人员必须严格依照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在道路运输经营者拥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货运车辆已获得道路运输证,且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成功取得从业资格证件后方可驾驶道路货物车辆上路行驶。

画重点:运输相关证件必须在正规机构部门办理通过方才真实有效哦。

[编辑: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