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海山片区“创三城”百日整治大排查行动启动
2021-04-22 09: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海山片区“创三城”百日整治大排查行动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丁波)为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准备,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以下简称“创三城”)有关监管工作,2021年4月20日下午,盐田区举行海山片区“创三城”百日整治大排查行动启动仪式。据悉,继上周完成沙头角片区排查工作后,50余名食品药品志愿者将按照网格分工,迅速投入到海山片区排查工作中,助力盐田区创食安城、文明城、卫生城。

海山片区“创三城”百日整治大排查行动启动仪式

市市场监管局盐田监管局副局长黄古镇在动员讲话中表示,要通过食品药品志愿服务U站这个载体,动员最广泛的力量,推动“创三城”工作“走千家、进万户”,增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遵法守法意识,共治共享食品安全。要充分发挥好食品安全督导员作用,利用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民生微实事、食品安全科普宣教基地,不断拓展“创三城”工作内涵。要对标对表开展整改提升工作,执法人员要对存在问题、薄弱环节,严格按照标准进行集中整治。

食品药品志愿者到餐饮单位开展现场排查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盐田监管局局长方友川宣布海山片区“创三城”百日整治大排查行动正式启动,并带队到餐饮单位对标对表开展排查登记。在检查活动现场,方友川指出,“创三城”工作是现阶段最主要的工作,监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以此次“创三城”大排查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水平,确保行动取得预期成效,助力深圳市顺利通过“三城”创建的验收、复审、复查

食品药品志愿者到餐饮单位开展现场排查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在创食安城、文明城、卫生城过程中,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治顽疾、建机制、惠民生,紧紧围绕志愿服务升级不断发力,在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的同时确保“三创三成”。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