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品电影闯入票房十强
2021-04-22 09:4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出品电影闯入票房十强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出品电影《熊出没·狂野大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截至4月21日下午,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票房突破201亿元。在票房前十名的电影中,“深圳出品”电影《熊出没·狂野大陆》闯入十强,票房前十位仅有《哥斯拉大战金刚》为进口片,第一名为国产片《你好,李焕英》。

2021年度内地票房于4月18日17时40分突破200亿元。2019年全国综合票房于4月13日突破200亿元大关,而2018年在3月最后一天就已抵达此关口。今年票房破200亿元的时间要比2018年和2019年分别迟了18天和5天,创下历史第三快的纪录。

深圳出品的《熊出没·狂野大陆》名列2021年度内地票房第十名,票房为5.57亿元,《熊出没·狂野大陆》是深圳市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出品的熊出没系列第七部动画大电影。该片在2021年春节档收获了无数亲子家庭的热烈追捧,电影引人共鸣与思考的快乐主题、跌宕起伏的冒险故事、全面升级的视觉效果,被观众评为了“熊出没七年最佳。”

前十名里还有另外一部“广东出品”电影是7.12亿元票房的《拆弹专家2》,该片由寰宇娱乐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英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是一部粤港合拍片。

今年内地电影市场亮点颇多,1月内地票房报收33.29亿元,元旦档国产片贡献突出。2月在《你好,李焕英》与《唐人街探案3》两大引擎强势带动下,泛春节档(年初一至元宵节)票房历史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较前年同期大涨18.8%。在春节档的加持下,2月大盘也首次冲破120亿元大关,刷新全球票房最高单月大盘纪录。4月清明档在《我的姐姐》等电影的助力下,档期票房突破8亿元,打破清明档票房影史最高纪录并持续刷新。

接下来,5月内地影市还将迎来拥挤的“五一”档,5天“劳动节”假期将吸引超过10部作品密集上映,包括张艺谋首部谍战片《悬崖之上》,陈正道导演的悬疑片《秘密访客》,从“520”提档到“五一”的《你的婚礼》等,2021年上半年票房将达到怎样的高度?拭目以待。同时,影片供应量、档期对影片票房的影响等问题,也将是内地影市未来要解决的问题。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