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开幕
2021-04-22 08: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三届“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开幕

原标题:第三届“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开幕

海外10个签约项目落深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4月21日,第三届“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活动在深圳南山开幕,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等出席活动并会见了各领域的海外专才代表。

杜玲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为海外专业人士更好地了解深圳、实现自我发展提供更多的便利,希望海外专才们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见证者,“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参与者。

以“助力湾区、深圳先行”为主题的本次活动,致力于吸引更多的海外专业人士融入深圳、投身湾区发展。开幕式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来自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0个签约项目均成功落户深圳,涵盖生物科技、互联网、海洋科技、医疗科技等领域。院士论坛邀请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深圳市原力生命科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勇奎现场开讲,并且远程连线身在马来西亚的拉曼大学校长、东盟工程科技院院士、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尤芳达作演讲,分享他们在科研和育才方面的骄人成果。开幕式上还举办了人才圆桌论坛,联合国青年发展项目专家、海外和深圳相关科创企业、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打造更优人才生态,建设国际人才高地”建言献策。

据悉,海外专才们还将通过各区实地考察、企业走访对接等形式了解人才政策和项目机会,以最大力度帮助人才、项目和企业落地粤港澳大湾区、落地深圳发展。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