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红绿灯被柱子遮挡车主频“中招”,交警:已调整
2021-04-22 08:38
来源: 澎湃新闻

杭州一红绿灯被柱子遮挡车主频“中招”,交警:已调整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浙江杭州当地网友称,在杭州教工路西侧、文二路文三路之间,有个红绿灯被柱子挡住了三分之二。“红绿灯也不是天天开,但只要开了,路边必然有人中招,交警也一定会在,成了‘钓鱼执法’的工具”。

杭州本地博主爆料一红绿灯被遮挡,疑似“钓鱼执法”。图片来源:@杭州微博城事

对于前述说法,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微博4月21日发布通报称,针对遮挡问题,经现场踏勘发现,在非机动车道的部分角度,信号灯确有部分被前侧路灯杆遮挡。“为此,我局优化了该处信号灯的设置,连同斑马线提示牌一起调整至前侧路灯杆处,确保此处信号灯无遮挡”。

至于信号灯设置的初衷,杭州交警在前述通报中表示,该信号灯设置在西湖区教工路影业路路口南侧。据统计,仅2021年3月份以来,该处周边已发生7起涉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属于事故多发点位。同时,影业路工地常有工程车出入,为了保证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的安全,设置了路段斑马线信号灯。另外,早晚高峰行人、非机动车横穿教工路需求较大,设置信号灯也是为了规范通行秩序、提高通行效率。

信号灯调整前后。图片来源:@杭州交警

澎湃新闻注意到,有网友在前述博主下留言称,自己曾中招过,没发现有红绿灯,结果被交警拦下。还有网友称,自己此前也曾从教工路走,因为晚上灯光醒目一点,他提前刹车了,但他旁边的车就没看到红灯,直接开过去了。

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表示,部分网友在微博评论区反映杭州交警存在“钓鱼执法”“隐蔽执法”等问题,对此该局高度重视,将强化执法督导,如发现执法不规范问题坚决立查立纠、严肃处理,欢迎广大网友监督。

为避免“信号灯被遮挡”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已要求全市交警系统开展一次全面摸排,进一步规范杭州市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使用和管理,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