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期待!深圳今晚可以看流星雨,最佳观测时间为......
2021-04-22 0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期待!深圳今晚可以看流星雨,最佳观测时间为......

早上好!这是第862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晚20时40分,

天琴座流星雨迎来极大,

届时每小时有一二十颗流星划过天空。

极大期间22日晚的月相为盈凸月,

深圳地区凌晨3时后月亮落下,

夜空不受到月光影响,

而这时的流星雨辐射点也恰好即将抵达最佳观赏位置。

天琴座流星雨流量并不大,

但亮流星多,且多火流星,

观测时要有足够的耐心。

今天天晴干燥,

你准备和谁一起看?

今日天气

我市天晴干燥;气温21-31℃;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45%-8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中宣部授予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时代楷模”称号。东江—深圳供水工程,是党中央为解决香港同胞饮水困难而兴建的跨流域大型调水工程。

2、一季度广东GDP同比增长18.6%,相比全国(18.3%)超出0.3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比全国增速(5.0%)超出0.2个百分点。

3、一季度深圳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704.1亿元,增长24.7%。

4、昨日,“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在福田区中心书城揭牌,它将进一步引领阅读出版新风向、打造文化生活新范式。

5、“十三五”期间,深圳共新改扩建198所公办中小学、新增近400所幼儿园,新增基础教育学位近40万个,基本保障了全国最大规模移民城市常住人口的入学需求。

6、赣深高铁预计将于年底建成,开通后,深圳到赣州的时间将由近7小时压缩至2小时,深圳至南昌的时间也将压缩至4小时,将结束广东河源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目标。

7、万科集团向红岭教育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福田区政府按照1:1比例再拨付注资5000万元,形成共计1亿元人民币基金,专项用于红岭实验小学综合体制改革、教育教学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等。

8、4月21日,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发布2021年第1批聘用制教师(博士层次)招聘公告,面向海内外选聘聘用制教师(博士层次)137名。详细>>

9、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组织的首批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开始接受报名了,首批1万个名额,不收取任何费用。详细>>

10、在4月21日进行的中超首轮中,手戴队长袖标的阿奇姆彭为深足攻入了赛季首球,力助球队以2:1击败河南队,取得赛季开门红。


天下事

1、针对有报道称日本首相菅义伟21日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日方应正视并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

2、我国新冠疫苗接种超2亿剂次。

3、针对网传“2021年秋季学期小学学制将缩短为5年,初中变为4年”一事,教育部21日回应:消息不属实,目前无相关政策出台。

4、针对陕西西安一医务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仍被感染一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发文:其原因是该医务人员发病前5天,可能暴露于携带有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环境中。

5、就“错换人生28年”事件当事人许某控告郭某宽、杜某枝夫妇等人涉嫌刑事犯罪,河南开封警方21日通报,因不符合刑事诉讼法的立案条件,决定不予立案。

6、针对江苏南通一女子为逼迫女儿学习将其烫伤一事,当地法院日前作出判决,指定孩子外婆为监护人。由孩子父母承担教育费及抚养费。

7东京奥运会男子、女子足球比赛抽签结果揭晓,中国女足将在小组赛中与巴西、赞比亚和荷兰角逐。

8、20日,在亚洲举重锦标赛中,石智勇以抓举169公斤、挺举194公斤、总成绩363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抓举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9、美国前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被控杀害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案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宣判,肖万被控的谋杀和过失杀人等三项罪名全部成立。

10、印尼军方说印尼一艘载有53人的潜艇21日在巴厘岛以北海域失踪,搜救工作正在进行。

科技&财经

1、工信部消息,我国目前5G套餐用户已超过3.5亿户,5G套餐的单价下降到每个G为4.4元。

2、一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4.2%,实现恢复性增长。

3、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046,较前一交易日上调57个基点。

直播预告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