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例!深圳90后女孩遭遇“公检法”诈骗,被洗脑了5个多小时后……
2021-04-21 21: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又一例!深圳90后女孩遭遇“公检法”诈骗,被洗脑了5个多小时后……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 通讯员 彭丽 文/图)90后女孩小莹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被骗子洗脑了5个多小时,就在她准备输入密码把自己所有的钱转给骗子的“安全账户”时,辅警及时出现一把“抢”过她的手机。4月20日,龙岗警方跑赢了一场与骗子分秒必争的赛跑。

4月2日13时许,龙岗公安分局罗岗派出所接到分局反诈中心的预警:一事主与境外长时间通话,疑似遭遇诈骗。派出所马上安排警力展开工作,辅警邝献录随即拨打事主的手机,号码没有输错电话里却传出“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邝献录判断,骗子已诱导事主将手机进行呼叫转移设置成了空号,方便持续给事主深度洗脑进行诈骗。

时间紧迫,警方马上到事主居住的小区上门劝阻,但事主并不在家,她的丈夫称她早已出门,电话和微信都联系不上,警方向其家人索要了一张照片。经查询小区的监控发现,事主边打电话边朝罗岗路方向走去。警方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查询事主是否在骗子的引导下入住宾馆旅店,一路展开视频追踪。

18时40分左右,天色渐暗,警方终于在一个监控的死角——菁华园小区旁的一棵大树下,发现一名女子很像事主,邝献录大喊一声:“你是不是小莹?”女子没有回答。邝献录判断她就是自己要找的人,快步上前看到她的手机正停留在手机银行输入密码的界面时,邝献录急了,一把“抢”过手机,急忙发问“你有没转账?”此时,手机里传出骗子气急败坏的声音:“他们是假警察,你不要相信他们!”原来,小莹还在与骗子保持着QQ通话,手机那头的骗子听到动静后,明白要功亏一篑,还在做最后的挣扎。

“你们怎么找到我的?我要坐五年牢吗?”小莹害怕地问,邝献录再三解释后小莹仍然半信半疑,只好将她带到派出所并叫来了家属,最终小莹相信了眼前的警察,道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小莹遭遇的是冒充公检法诈骗,骗子自称是北京公安局的,称小莹名下有一张银行卡涉嫌200万资金诈骗,要求小莹立即配合他们进行询问调查。在对方的引导下,小莹添加了对方的QQ,对方给其发送了一张“逮捕令”,要求小莹将所有的钱转到“安全账户”上自证清白,还要注意保密,不能告诉任何人,否则被当地公安知道了要坐五年牢。小莹极度害怕,不知所措,按对方的要求设置了手机呼叫转移、卸载了微信,通过QQ一直与对方通话,并在对方的引导下在网上贷款近4万元,然后将微信、支付宝以及贷款共计11万归集到一张卡上,正准备通过手机银行给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转账时,被龙岗警方成功拦截。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