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员骑手小哥“挑刺”市容环境促提升 ​桃源街道党建引领两新党员参与基层治理
2021-04-21 21: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动员骑手小哥“挑刺”市容环境促提升 ​桃源街道党建引领两新党员参与基层治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姚家玥 王雪林 魏福雄 )边送快递边“找茬”,一键向有关部门反映社会治理问题,桃源街道的骑手小哥也加入了网格治理队伍……近日,桃源街道党工委根据上级和区关于加快推动快递行业党建工作要求,迅速落实区委组织部《快递先锋 南山先行工作方案》,发动各社区党委,积极开展骑手小哥(包括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参与社区网格治理试点工作,广泛动员辖区骑手小哥参与网格治理,助力扮靓市容市貌。

桃源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街道聚焦两新领域党建,积极调动各领域、各行业两新党员亮身份、做实事,参与辖区建设。希望通过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骑手小哥对社会治理的参与感,借助骑手小哥力量,推进网格化精细管理。

目前,在桃源街道各社区党委的发动下,70余名骑手小哥通过“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我要爆料”栏目,反馈他们发现的社会治理问题。外卖骑手小张便是参与者之一,他在送外卖间隙,发现社会治理问题。小张告诉消息报记者:“我来深圳四年了,深圳是一座我很喜欢的城市。有时候,我在工作过程中,观察到共享单车乱停放的现象,不知如何去反映。现在,我可以随手拍照进行爆料,看到自己反馈的问题得到了妥善处置,心底便生出一种自豪感,感觉自己不再是一名‘深漂’,而是深圳的建设者。”

红花岭天桥辅道旁共享单车和桌椅乱摆放、龙珠六路塘朗山公园门外乱摆卖……这些都是骑手小哥在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桃源街道各社区党委在收到骑手小哥反馈的问题后,立即组织协调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妥善处置相关问题,确保消除安全隐患,扮靓市容市貌。

下一步,桃源街道还将大力推动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引领“勤劳的小蜜蜂”们勇当先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