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焦裕禄精神”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4月23日晚登陆龙岗
2021-04-21 19: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再现“焦裕禄精神”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4月23日晚登陆龙岗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即将登陆龙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将于4月23日(本周五)晚19:30登陆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届时,龙岗市民将通过看剧的形式感受有温度、有筋骨的焦裕禄精神。据悉,这也是龙岗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演出之一。

据了解,豫剧现代戏《焦裕禄》以独特的视角,对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这一典型人物进行了真实的艺术解读和诠释,在历史的底色中,表现人物的行为选择和人格风范。  

宣传海报

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姚金成、何中兴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张平执导,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贾文龙领衔主演,演出单位为河南豫剧院。2014年,《焦裕禄》曾获得中共中央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并应邀到全国多地巡演,备受好评。

《焦裕禄》选取了“火车站礼送灾民”“瓦窑村访贤举才”“买粮救荒”“带病抗洪抢险”“痛斥浮夸风”等几个典型故事,通过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展现了焦裕禄“亲民、求实、奋斗、无私”的公仆情怀和崇高品质,同时也生动体现了爱民、为民、亲民的悲悯情怀,塑造出一个平实、真实、可亲、可敬、洋溢着人性温度的县委书记形象。 

 剧照

走群众路线,把百姓当亲人,既是党的执政宗旨,也是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情怀。该剧找到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的表达角度,契合了“执政为民”的当代政治理念和现代人文对“悲悯情怀”的尊崇倡导,使焦裕禄精神呈现出与时俱进的现实意义,具有历久弥新的精神价值。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