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信连续4年登上南山区“纳税百强企业”榜单
2021-04-21 19: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乐信连续4年登上南山区“纳税百强企业”榜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4月20日,深圳市南山区发布2020年度“行业增长突出贡献企业”、“年度纳税百强企业”两项榜单。纳税百强企业榜中,新消费企业数量达到历年最高,包括大疆、腾讯音乐、东鹏饮料、华润怡宝、李宁体育(深圳)、乐信在内的13家企业上榜,其中乐信已是连续第4年入围,旗下分期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乐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双双上榜。

一年一度发布的“纳税百强榜”,是南山区打造的一项体现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荣誉,今年的上榜企业,虽然总体上仍是金融、地产、科技等南山区优势产业企业为主,但新消费企业也开始崭露头角,数量逐年增多(2018年为9家,2020年为13家)。其中,老牌国货品牌李宁转型年轻潮牌,首次跻身百强榜;深圳老字号饮料企业东鹏特饮再次上榜,排名较上次上升3名;乐信作为横跨金融科技、消费等多个热门领域的综合性新消费数字科技服务商,业绩表现突出,实现了疫情下的高速增长,连续第4年入围榜单。

疫情之后,国家提出“双循环”发展战略,新型消费能够为经济循环添动力,夯实经济抗压能力,去年9月,国务院明确发文提出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新型消费蓬勃发展。在消费复苏叠加政策利好作用下,新消费企业得以快速发展。以乐信为例,资料显示,2020年乐信业务规模、用户数、科技收入等多项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全年促成交易额1770亿元,同比增长超40%;用户数1.18亿,同比增长61%,连续6个季度增长超千万。

乐信推出的先享后付产品“买鸭”,备受当下年轻人青睐。用户通过买鸭先消费再付款,按时还款不用支付商品价格以外的任何费用,从而大幅降低消费门槛,商家也获得更高的销售转化率和客单价。近日,买鸭与百丽国际达成官方合作,map by BeLLE、他她等6大品牌全面接入买鸭,接入买鸭一周,上述品牌门店平均客单价提升1.5倍;本月初,买鸭还进驻深莞益田假日奥特莱斯,签约COACH、CK等百余家全球知名品牌,数据显示,4月1-3日,买鸭合作门店客流较平日增加3倍以上,日销售额平均增加150%以上,转化率达到平日的1.3-1.5倍。

另一创新产品“约惠”首创智能化契约消费模式,让用户无需预付充值,约定多次消费即可享折扣,不仅减轻消费压力,也避免预付式消费可能存在的陷阱,同时帮助商家锁定用户,提升复购。目前,约惠已与数百家商户建立了合作,涵盖观影、餐饮、商超购物、酒店出行等十多个行业,并在3·15当天被深圳17家行业协会和企业作为预付式消费难题解决方案,写入“预付式消费安全倡议书”。

据了解,2020年,尽管外部经济形势严峻,南山区经济发展基本面保持良好,地区生产总值实现5.1%的增幅,总量连续8年稳居广东省区(县)之首,截至2020年11月,南山区已有171家上市企业,占深圳上市公司数量的41%。此次受表彰的上榜企业,均为各领域、各行业头部公司,其能够在名企云集的南山区脱颖而出实属不易,显示出强大的经营能力以及创新、持续发展的企业活力。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