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山书房2.0版本要来啦!确定选址在这里~

南山书房2.0版本要来啦!确定选址在这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点击查看南山书房打卡攻略

南山书房·平原轩自今年2月1日试运行以来

得到了读者的高度认同

不少读者纷纷留言

“什么时候社区门口也能有这样一家公益书房”

最新消息!

南山区第二家南山书房·凤亮轩选址已确定

设计效果图也正式出炉

南山书房·凤亮轩

▲南山书房·凤亮轩设计效果图。南山图书馆 供图

选址: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梦溪道2号,高新北一道与科苑北路交叉路口西北侧,周围环绕酷派大厦、松坪学校、海王生物、航天机电等,与科技园南区的平原轩遥相呼应。

主理人:文化名家李凤亮教授。李凤亮现任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南山图书馆理事会理事,兼任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艺术学理论学科带头人。

书房特色:书房将围绕李凤亮教授的人文意向,展示其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作品,推出沙龙交流活动,让凤亮轩所营造的人文风尚,引领所在地科技园北区民众的精神生活,促进人文与科技融合,提升南山区公共科技文化服务质量。

共两层设约350平方米花园

南山书房·凤亮轩总面积539.82平方米,首层124.25平方米,二层65.57平方米,花园约350平方米,共设沉浸式阅读座席32席、休闲阅读区座席30席。

书房内将设立名人会客厅、名人捐书、名人荐书、沉浸式阅读区、休闲阅读区等空间,配备自助售卖机、自助打印机、自助投影等设备。

开放后不仅提供图书证办理、免费阅读、图书借阅等服务,还将开展公益讲座及读书会等活动,丰富居民阅读体验,发挥南山书房的社会功能。

据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山书房·凤亮轩预计年底建成开放,具体时间敬请留意最新消息。

凤亮轩是南山书房2.0版本

据悉,南山书房·凤亮轩是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南山书房1.0平原轩基础上倾力打造的2.0版本。在智慧化建设上,进一步围绕“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的定位,让南山书房更能感知、更会思考、更有温度,更好地提升读者的体验感和舒适性。

未来,南山书房将遍布南山每个社区,根据不同区域人群,赋予书房不同特色,为市民提供多层次、多样化服务,建设有名家参与、各具特色的南山书房。

南山书房如何玩转?

收下这份打卡攻略

南山书房·平原轩

地址:深圳百度国际大厦西塔一楼

主理人:人文大家、教授陈平原。陈平原是南山区特聘的文化顾问、南山图书馆理事,也是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等。

楼层分布:分一、二楼两层空间,共设有21个独立的沉浸式阅读空间及27个公共休闲阅读座位,整个书房最多可同时容纳约50位读者。

书房特色:书房中设有“平原会客厅”“平原捐书”“平原荐书”三大空间,思想者、探索者、开拓者、理想者四大馆藏结构,期望通过阅读引领,为培养具备人文情怀和创新技能的人才承担文化责任。

书房亮点:全自助的智慧型公益书房,无人值守、智慧管理、公益免费。书房内的书籍均可免费阅览,如需借阅,读者可持身份证或读者证在自助借还机办理借阅手续。除了实体书籍,读者还可在南山书房访问南山图书馆海量数字资源。

预约方式:进入“南山书房预约”小程序,完成实名认证后(首次预约需实名认证),选择预约区域、预约时间,预约成功后可通过手机扫码、人脸识别、扫描读者证或身份证的方式开门入内。

这两家南山书房

你更喜欢哪家?

在你家附近吗?

对此你有什么故事或建议?

欢迎留言区告诉我们

来源 | 蛇口消息报

图文 | 南山图书馆 曾晓婷

编辑 | 李蔓铃 杨渝嘉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西丽生态公园迎来新动态!快带着孩子打卡吧~

为深圳而战!DYG战队正式落户南山,打造大湾区标杆电竞主场

新鲜出炉!深圳文化企业100强榜单公布!南山49家上榜!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