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行业首创!深圳新华医院项目运用智能实测实量机器人为工程建造质量保驾护航
2021-04-21 17: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内行业首创!深圳新华医院项目运用智能实测实量机器人为工程建造质量保驾护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张峰瑞)为突破传统5G公共网络信号弱、不稳定、难部署的问题,日前,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深圳市新华医院项目运用“MEC+CPE”定制化5G网络架构的新模式,将5G网络的“高速”落到工地的每一个角落。据悉,该模式为国内行业首创。

近年来,全国各地建筑工程质量事故不减反增,既反映着建筑市场当下仍然存在漏洞,也反映了施工单位的管理工作相对粗放,因此工程质量的精益化管理愈显重要。据了解,新华医院项目立足于5G智慧网络,运用大数据分析方法,开发测量机器人,能合理打破现阶段传统实测实量存在耗时长、速度慢、抽测、数据不准确的桎梏。

据了解,项目研发的智能实测实量机器人,可实现3分钟内完成房间垂直度,平整度,开间进深等实测实量工作,并通过3D数据模型方式展现实测数据,自动汇总测量结果。同时,实测实量机器人生成的数据能全方位、无死角测量,实现数据全程记录,并将数据进行云端存储,实现数据可追溯和实时查询历史数据,大大缩短查找纸质数据花费的时间,为测量工作提供极大便利。

据介绍,智能实测实量机器人基于大数据快捷精度高的分析,有效解决传统实测实量数据记录因测点的随机性和有限性,带来的精度达不到要求的难题。此外,它将测点数据和扫描模型相结合,可视化程度高,对后期整改、修复指导意义明显。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借助新华医院项目平台,运用5G智慧建造技术,同时布点深圳市急救血液信息三中心项目、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项目,通过测量机器人,收集大数据,实现公司在深项目大数据分析,为项目建造质量保驾护航。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