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鹏城•聚荔共赢”大荔优势产业推介会圆满举行
2021-04-21 16: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相约鹏城•聚荔共赢”大荔优势产业推介会圆满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婉丽)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4月21日,由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和大荔县人民政府主办,大荔县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和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深圳企联)承办的“相约鹏城•聚荔共赢”“大荔”优势产业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大荔县人民政府县长杜鑫,深圳企联常务会长王理宗,深圳企联执行会长、党委副书记康永魁,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小青,深圳企联副会长王鹤桐等嘉宾出席活动。深圳企联常务会长王理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大荔县人民政府县长杜鑫致欢迎辞,会议由大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宏伟主持。

大荔县人民政府县长杜鑫致辞

大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宏伟主持会议

大荔县人民政府县长杜鑫在致辞中简要介绍大荔县基本情况。他表示,大荔县隶属于陕西省渭南市,位于陕西关中渭北平原东部,黄、洛、渭三河汇流地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丰富。如今的大荔是一方事业发展的宝地,是一方创业兴业的乐园,是一方投资建业的沃土。当前进入新时代的大局,大荔坚持新发展理念,制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富民与强县产业的有机融合。大荔县委县政府将以更加开放务实的做事作风,服务到大荔投资的企业。

深圳企联常务会长王理宗致辞

深圳企联常委会长王理宗在致辞中表示,大荔人杰地灵、精英辈出,孕育了4位皇帝、15位宰相、42位将军,聚灵气、仙气、皇气。在新发展阶段,大荔的发展需要寻找最佳的切入点,理宗会长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依托于当地的农业优势。地区的发展要因地制宜,工业的发展需要的配备完善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大荔应该充分发挥物华天宝,资源丰富的优势,发展特色农业,作为冬枣之乡,立全国标杆。二要充分挖掘优秀精神文化。中国人都想活得健康,活得漂亮,活得美丽。优秀的文化能够产生无限的生命激情,让无形的文化融入有形的产品,增加产品附加值。三要发展大数据和数字经济。数字经济在我国占据越来越重的比例,数字联通世界,联通内心,是现代产业发展的重要生产要素,大荔要充分运用大数据,采用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的手段,培养网红、发展网红经济,助力更多的产品走向全球。四要探索发展乡村振兴新路径。深入践行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农业提质增效、农村生态繁荣,走出一条富有大荔地域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小青致辞

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小青在致辞中表示,在渭南市委市政府和大荔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正威新材料(渭南大荔)纳米谷产业园项目已在大荔开工建设,项目落地大荔必将为渭南市及大荔县优化产业结构、补齐发展短板、加快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希望企业家多到大荔走一走,看一看,一定可以带来不断的惊喜和新的机遇和收获。

在优势产业推介中,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田忠锋做渭南投资优势说明;大荔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杨宇宙介绍大荔县县情及经济社会基本情况;大荔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红军做工业产业项目推介;大荔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国华做生态农业、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推介;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党文委做文化旅游产业推介。

深圳十大杰出女企业家、深圳市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李粉莉,深圳市茂雄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商建文应邀作为企业家代表作了精彩发言。

近年来,深圳企联积极围绕深圳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引领深圳企业立足本土发展的同时,推动相关产业延伸至内地省市,此次承办大荔优势产业推介会,旨在发挥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功能,助力关中平原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出席活动的还有正威国际集团主席办总裁孟鸿,拓日新能源副董事长兼总裁李粉莉,茂雄实业副总经理商建文,陕西森威纳米新材料总经理常惠茹,晟晟科技副总经理陈坤华,中美科技董事长邹国平,全球鹰董事长刘山,海大装饰集团总经理王东,望家欢农产品集团工会副主席盛晓雄,渭南市驻深办主任赵育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田忠锋,大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小强以及县级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深圳市大荔商会会长冯军正,神舟环球董事长王小军,众立生包装副总经理李冰等深圳200多名企业家和企业代表。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