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坪山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2021-04-21 14:33
来源: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交警坪山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为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公共场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效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4月19日下午,坪山大队联合龙田街道交安办在荔枝公园向市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利用宣传车播放典型事故案例和交通知识宣传片,发放交通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的参与学习。

宣传民警向老人们普及交通知识,强调老人的行动不便,儿童身型矮小,不易引起驾驶员的注意,所以要特别注意汽车盲区,远离大货车。

其次对带孩子出门的家长们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一定要看管好小孩的安全。在过马路的时候要牵好小朋友的手走斑马线并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

接着,针对近期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多发情况,宣传员着重强调了骑乘电动车佩戴好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驾乘机动车正确使用安全带的必要性,提醒驾驶员切勿饮酒驾驶,督促民众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