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职工身体素质 嶂背社区开展职工瑜伽健身活动
2021-04-21 15: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增强职工身体素质 嶂背社区开展职工瑜伽健身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赖璇)为缓解辖区职工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职工健康意识,切实践行为民宗旨,在上级工会及社区党委的支持下,4月20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工会精心组织开展了“瑜”你相遇,“伽”倍美好瑜伽健身活动,邀请了专业瑜伽教练团队进行现场授课,辖区各企业职工踊跃报名参与。

瑜伽是一种减压、改善内在精神、意识、性格及潜能的心灵疗法,可调整人们的内心活动,消除烦恼,清楚潜意识的垃圾。本次活动邀请的瑜伽教练团队经验丰富、技艺高超,理论讲解简而易懂、技术指导标准到位,既为学员简单介绍了瑜伽的健康理念,温馨提醒了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重点讲授了肩颈脊柱肌肉放松和稳定的养生健体方法,更直接指导学员进行普拉提瑜伽初体验,对每一个动作、每一秒细节、每一次呼吸都进行了耐心地讲解和示范,并逐一纠正了学员的姿势和体态,以炉火纯青的专业技巧确保了愉悦身心、缓解压力的活动成效。

因工作原因长期久坐,会造成人体腰椎颈椎等常见健康问题。在活动中,针对女性职工的身体特点,瑜伽老师有针对性的开展了肩颈、脊柱和腿等柔韧性练习,通过身心的放松和拉伸去体验瑜伽的魅力。职工在瑜伽垫上尽情舒展,缓解身心压力,对腰椎、肩颈起到了很好的改善作用。活动结束后,大家互相探讨健康知识,规范瑜伽动作,营造了团结友爱的和谐氛围。工友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多开展健身活动,丰富业余生活。”

据悉本次瑜伽健身活动将开展20次课,于每周二四晚上在社区职工之家活动室进行,可以服务辖区职工500人次。这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辖区职工的身体素质,养成健康强健的体魄,还活跃了基层工作氛围,缓解了工作压力,振奋了职工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中。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