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候选字揭晓:合、韧等9字入选
2021-04-21 14:34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候选字揭晓:合、韧等9字入选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4月21日消息,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候选字昨天(20日)在北京揭晓。

经过一个月的征集和筛选,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的9个候选字全部产生,分别是:合、通、同、互、韧、驰、长、济、安,这9个字从不同层面,概括了“一带一路”建设过去一年在文化交流、遗产保护、经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发展特点。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大平:我们在众多汉字里面选出9个字,首先是要充分体现“一带一路”的精神、理念和宗旨,比如这9个字里面,我个人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坚韧”的“韧”,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一带一路”各方面建设都是持续稳进地向前推进,也是这种韧劲、这种奋发向上、这种合作精神,都是得到充分体现。

“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联合“一带一路”和“汉字文化”研究领域的权威机构、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发起,自2016年开始举行,旨在用一个字概括“一带一路”建设的独特成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研究留下印记,加深对“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丝路精神的认同。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将于今年5月15日在山东曲阜尼山圣境正式揭晓。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