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福利送票!年度大戏《百年茂盛》登场!

福利送票!年度大戏《百年茂盛》登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小家大国 百年茂盛 风华正茂

来啦!

不容错过的年度大戏

大型话剧《百年茂盛》

即将上演!

小家大国 风华正茂

跟随剧情感受茂盛世居的发展变迁

以小家的兴衰故事 展现宏大的家国情怀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这部不可错过的话剧

横岗君送你去看

没错!横岗君要送福利啦~

参与方式

1.首先得关注“精彩横岗”微信公众号哦~

2.本条推文下方留言说出你在茂盛世居的所见所闻所感,横岗君送你上墙(理由充分走心更易入选哦)精选留言点赞前8名的粉丝,每人最多可获得门票2张

话剧《百年茂盛》

主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文联 、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承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公共服务办(文体旅游)、深圳市孔圣教育管理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深圳市龙岗文化中心、深圳市百年茂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演出单位:深圳市邸叙然小品话剧团

演出场馆: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

场馆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翔大道9308号龙岗文化中心A区二楼

演出时间:2021年04月27日19时30分

【公益演出 请勿出售】

《百年茂盛》剧情简介

《百年茂盛》话剧以“茂盛世居”的真实故事为原型,以何氏家族为小切口,从一个“小家”和老围屋的发展变迁,折射一个大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发展成就。

全剧110分钟,共分五幕。第一幕《遇山贼命悬梧桐林,讲悌道还魂松柏厅》,第二幕《茂盛商行得好汉相护,大鹏所城招兵勇戍边》,第三幕《地头蛇赖缠何维柏,急先锋跪拜何维松》,第四幕《茂盛居名传新安城,积善堂齐颂老祖训》,第五幕《狼烟四起无奈散财走他乡,坎坷一生叶落归根求太平》

《遇山贼命悬梧桐林,讲悌道还魂松柏厅》

《地头蛇赖缠何维柏,急先锋跪拜何维松》

《茂盛居名传新安城,积善堂齐颂老祖训》

《百年茂盛》用精彩故事、鲜活语言、丰满人物,重现“茂盛世居”所发生的一幕幕传奇故事,努力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社会氛围,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升级剧目讲好深圳故事

少年宫演出

此次公演的《百年茂盛》话剧是横岗街道2018年在全市首创廉政家风话剧的基础上全方位升级打造而成。

2018年8月17日,该话剧在龙岗区横岗街道茂盛村首演;2018年12月8日、9日在龙岗红立方青少年宫进行了两次公演,社会反响热烈。

首炮打响后,横岗街道对《百年茂盛》进行了精雕细琢的升级,邀请国内一流编剧邸叙然对剧本进行了全面的打造,融合评书、话剧、现场视频于一体形成评书剧。幕间用评书的形式串联,结尾用视频的方式增强与观众的互动,提高全剧的观赏性;演出团队方面,匹配角色年龄段,引进专业优秀演员。

升级版本从幕后加演员近50位人员参与,由中国田汉研究会担任专家顾问团队。另外,在服装、道具、舞美、音乐方面也进行了全面提升,让该剧不仅在基层演出,还要代表龙岗、代表深圳走出去,走向更大更广阔的舞台。

小家大国 风华正茂

横岗街道的“茂盛世居”建于清道光年间,迄今有近200年历史,是目前深圳地区保存最为完整的大型客家民居古建筑,广东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典型的客家围屋。

《百年茂盛》正是以“茂盛世居”的真实故事为原型,上接国策,下承家道,深情讲述何氏家族艰苦奋斗、崇善尚德、尊师重教的优良家风,集中展现“小家大国”的重要性并融入新时代党的精神,展现出华夏儿女的家国情怀!

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正值建党百年之际,《百年茂盛》的出品方横岗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打造精品剧目并在全区乃至全市进行公演这一创新形式,不仅走在全市前列,还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命力和感染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街道将继续探索更多体验式、互动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法,通过深入调研、深挖地区特色,利用话剧、歌曲、家风文化馆等载体,在全街道形成一个个特色鲜明、感染力强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项目,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为横岗高质量发展营造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素材来源:横岗街道公共服务办(文体旅游)

整理编辑:精彩横岗

关注我并[设为星标]

这样就可以第一时间

收到横岗君的最新消息啦

爱我请给我好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