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民生微实事走进葵新社区,获居民点赞
2021-04-21 11: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民生微实事走进葵新社区,获居民点赞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4月21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玲玲)日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民生微实事项目健康促进进社区健康讲座义诊活动在葵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为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讲解中草药的服用、煎煮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提供义诊服务。

医生为居民把脉

本次义诊由中医医师、药剂医师、医院党员志愿服务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组建义诊团队,采用健康教育宣讲、坐诊诊疗、中医艾灸、康复按摩、传统养生食疗介绍、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使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充分了解疫情防控、养生保健知识和中草药服用、煎煮以及注意事项,并教授现场老年人如何正确保存中医药等知识。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30余人。

医生为居民测量血压

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副书记、中医药副主任医师朱杰华从煎药的容器、用水量、清洗、煎煮的时间、火力、特殊药物的煎煮、服用方式、药水温度等方面为现场老年人讲授中草药的注意事项。该院老中医林宏还对老年人进行问诊把脉、提供中医诊疗和中医药健康指导并根据个人情况制定养生建议。社区居民李阿姨表示:“有林宏主任在,我就舒心多了,之前身体不舒适,找林宏主任调理一下就好了,今天听说他来社区义诊,就赶紧过来再看看。”本次中医药义诊活动及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促进了辖区居民对中医药的进一步了解,普及了中医药文化知识,将中医药健康知识、中医药保健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得到老年人的满意好评和信赖。

据悉,2021年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民生微实事健康促进进社区服务项目已在葵丰、葵涌、葵新社区开展,该项目通过定期开展进社区讲座及义诊的惠民服务,让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健康隐患,提供健康指导与就医引导,同时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