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交通劝导春风化雨 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2021-04-21 0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交通劝导春风化雨 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汝芳)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挥交通劝导旗,引导行人文明出行……每天在交通高峰时段,总能看到“文明微友”站在盐田区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劝导活动的身影。他们不辞辛苦,有的放弃休息时间,自愿维护城市交通秩序,用实际行动让繁忙路段成为文明风景线。

4月20日下午,记者在深盐路和海山路交界的十字路口(下面简称:区政府路口)看到,3位文明微友统一身穿红马甲,或引导行人按照交通指示灯有序通过路口,或提醒行人佩戴好口罩。

“每周我都会在区政府路口组织至少5场交通劝导活动,活动一发布就会有人报名参加,”领队张惠香说,她从2019年开始负责区政府路口的交通劝导活动,从地铁建设到运营,能明显感觉到不仅城区环境变好了,市民的文明素质也提升了。

据了解,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盐田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也逐步走向“常态化”。“文明微友”在早晚高峰期的主要路口路段、学校出入口、医院路口等开展交通劝导活动,主要负责维护交通秩序,引导文明出行,协助交警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随意穿越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据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盐田区2021年第一季度已开展“文明微友”开展交通劝导专项活动199场次,参与人数达4975人次,通过“文明微友”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有助改善盐田区的交通环境。接下来,盐田区将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规范化、常态化,增强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