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拖延不处理?深圳交警“最强大脑”精准清除“交通隐患”
2021-04-20 23: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违章拖延不处理?深圳交警“最强大脑”精准清除“交通隐患”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唐光明 通讯员 张渝敏)汽车违章,还想攒着不处理吗?近日,深圳交警深化大数据分析应用,利用科技手段开展重点违法精准打击行动,针对“拖延症”车主采取了精准打击行动。不少攒着一堆交通违法迟迟不处理的车主,“心安理得”地就把车开上了路就被交警查处,自3月31日至4月20日,光明区交警大队共消除了各类隐患车296辆,其中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101辆。

据了解,一些车主总喜欢攒着违章不处理,或者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假套牌车辆,最后,这些机动车都成了道路交通隐患、“变形小金刚”,把这类车辆开上路,等同于给道路安置了一个流动炸弹。一旦“引爆”,后果不堪设想。

为严厉打击隐患重点车辆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期,深圳交警深化大数据分析应用,利用科技手段开展重点违法精准打击行动,重点查处在我市出行的十次以上违法未处理、已注销、报废仍上路行驶、假牌套牌以及“变形小金刚”。行动主要依托大数据进行警情研判,对具备拦截检查的车辆启动“超级警情”模式,并根据研判出的轨迹路线进行精准定位,调动路面机动警力开展缉查布控。

深圳交警呼吁,作为一名合格的驾驶人,不仅要做到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然而很多时候,有些驾驶人可能违法了也没有意识到,导致违法记录越积越多。所以,必须定期查询车辆违法情况和驾驶证状态。如果发现异常,记6分以下(含)交通违法的可通过登录“深圳交警”微信服务号、支付宝城市服务号、“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注册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在线办理。记6分以上的通过星级用户预约到就近的交警大队窗口办理。切勿因为“拖延”而让违法记录积存。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