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教育“实招”落地!罗湖推进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1-04-20 19: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六大教育“实招”落地!罗湖推进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郝钰诗 通讯员 张志坚)为响应国家、省、市近年提出的推动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20日,罗湖区举办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罗湖出台了《罗湖区推进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据悉,这也是罗湖第一次发布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意见,旨在将六大“实招”落地,多措并举推进罗湖区民办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意见》总体思路是,打造高端优质学校、体质机制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加大财政投入、加大管理力度、推进分类登记,形成罗湖区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局面,可谓六大“实招”落地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今后,罗湖将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实现我区民办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提升,办学质量明显提高,打造一批在全市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强品牌优势的特色鲜明的优质民办学校。

会上,华美外国语学校举办者、鹏兴实验学校校长、文德学校校长根据教育局所提出的六大“实招”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全力以赴完成学校转型目标,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核心素养、综合能力的优秀学子。

罗湖区教育局局长殷刚提出,罗湖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真推动、出真招、动真格,各学校也要制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加大教学研究力度,提升办学品质,加强学校管理规范,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此外,各学校应对自身进行全面分析,找到优势和不足,确定好主攻方向,利用好公共资源,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共同提升,为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