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企沙龙举办,龙岗推动校企深度融合精准对接
2021-04-20 18: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企沙龙举办,龙岗推动校企深度融合精准对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黄治民)为有效匹配高端教育资源和企业发展需求,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4月20日,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联合主办的“校企合作共创双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企业家沙龙(第一期)在港中大顺利开展。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龙岗区工信局企服中心主任符浩,港中大多位相关领域教授及航嘉驰源、贝仕达克等6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黄惠波在活动中表示,过去的一年,龙岗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综合授权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机遇,提出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构建优势互补、均衡发展新格局,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完善,优质人才加速集聚,有效助力企业发展状大。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强龙岗国际大学园“智核”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龙岗本土企业及优秀人才,达到留人引人目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开拓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李学金、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经理王心言分别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作了简单情况介绍。

徐扬生表示,希望以本次沙龙为契机,加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企业的相互了解,将校企合作平台搭建起来,将学校高端优势教育资源与企业需求进行精准对接,促进本土企业发展,留住人才。

记者获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传统和社会担当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现有五个学院和一个研究生院,开设17个本科专业和23个研究生(硕士、博士)项目,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数据科学、生物信息学、新材料和能源科学等领域已组建世界级专家队伍,正在面向国家及珠三角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打造国际化科技创新平台。

本次沙龙邀请了航嘉驰源、贝仕达克、今天国际、亚辉龙、超频三、米飞泰克6家区内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并进行了主要产品介绍,产品涵盖ICT、AIOT、生命科学等龙岗主导产业领域,校企双方围绕“打造龙岗校企合作新模式,助力本土企业发展壮大”的思路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探讨。

活动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带领大家前往学校图书馆进行参观,他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立定脚跟,砥砺前行,继续追求卓越的教学与研究水平,为中国培养国际化的创新型领袖人才。

校企双方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认为通过本次沙龙,能有效整合港中大智库资源优势,对接企业项目,有利于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优势资源等方面寻求良好合作模式,推动校企双赢。

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岗区将继续策划大型校企对接活动、总裁沙龙等一系列活动促进校企合作交流,全力搭建校企资源交流合作平台,深入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全方位高水平服务包含港中大在内的高等院校,服务龙岗本土企业,促进校企交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