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豫剧】| 4月23日现代戏《焦裕禄》

【豫剧】| 4月23日现代戏《焦裕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高雅艺术进基层传统戏曲2021年4月23日19:30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故事梗概Synopsis该剧以独特的视角,对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这一典型人物进行了真实的艺术的解读和诠释,在历史的底色和深刻中,去表现人物的行为选择和人格风范。该剧选取了“火车站礼送灾民”的事件、“瓦窑村访贤举才”事件、“买粮救荒”、“带病抗洪抢险”的事件,“痛斥浮夸风”等几个典型故事,通过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展现了焦裕禄“亲民、求实、奋斗、无私”的公仆情怀和崇高品质,同时也生动体现了他爱民、为民、亲民的悲悯情怀,塑造出一个平实、真实、可亲、可敬、洋溢着人性温度的县委书记的形象。主创人员Founders编剧 姚金成、何中兴导演 张平副导演 张俊杰音乐作曲 赵国安、汤其河、尹可富配器 李宏权、徐红星、郑嘉指挥 李宏权舞美设计 章抗美灯光设计 周正平、孔令中服装设计 陈向群舞蹈设计 周玲娣化妆造型 张倩、丁巧锋主要演员Impersonator焦裕禄 贾文龙宋铁成 蒿红伟顾海顺 陈清华张欣理 李书奇徐俊雅 陈秀兰王大荣 辛艾宋大娘 崔玉萍焦守凤 吕颖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

高雅艺术进基层传统戏曲

2021年4月23日 19:30

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

故事梗概

Synopsis

该剧以独特的视角,对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这一典型人物进行了真实的艺术的解读和诠释,在历史的底色和深刻中,去表现人物的行为选择和人格风范。

该剧选取了“火车站礼送灾民”的事件、“瓦窑村访贤举才”事件、“买粮救荒”、“带病抗洪抢险”的事件,“痛斥浮夸风”等几个典型故事,通过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展现了焦裕禄“亲民、求实、奋斗、无私”的公仆情怀和崇高品质,同时也生动体现了他爱民、为民、亲民的悲悯情怀,塑造出一个平实、真实、可亲、可敬、洋溢着人性温度的县委书记的形象。使人们从熟悉的英雄人物身上,感受到了一种新的审美震撼,看到了与当今时代精神共通共鸣的亮点。

在浓墨重彩地渲染焦裕禄“公仆情怀”的同时,《焦裕禄》也没有忘记写他作为常人的“人伦之情”。尽管着墨不多,但他和女儿的父女情、和妻子的夫妻情,足以感动所有懂得亲情挚爱的人……

走群众路线,把百姓当亲人,既是党的执政宗旨,也是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情怀。该剧找到了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的表达角度,契合了“执政为民”的当代政治理念和现代人文对“悲悯情怀”的尊崇倡导,使焦裕禄精神呈现出与时俱进的现实意义,具有历久弥新的精神价值。

主创人员

Founders

编剧:姚金成、何中兴

导演:张平

副导演:张俊杰

音乐作曲:赵国安、汤其河、尹可富

配器:李宏权、徐红星、郑嘉

指挥:李宏权

舞美设计:章抗美

灯光设计:周正平、孔令中

服装设计:陈向群

舞蹈设计:周玲娣

化妆造型:张倩、丁巧锋

主要演员

Impersonator

焦裕禄:贾文龙

宋铁成:蒿红伟

顾海顺:陈清华

张欣理:李书奇

徐俊雅:陈秀兰

王大荣:辛 艾

宋大娘:崔玉萍

焦守凤:吕颖果

韩大刚:张红伟

李腊梅:刘 冰

刘二闹:陈琍珉

妞 妞:张梨娟

小 李:何森涛

民兵、灾民、舞蹈:本团演员

独 唱:陈筱宇、宋艳秋

合 唱:本团演员(河南豫剧院三团)

近期演出

5.24 郎朗钢琴周:小小演奏家招募

5.26 郎朗钢琴周:“郎家军”风采

5.28 郎朗钢琴周:郎朗大师现场演绎

6.19 红色经典:讴歌伟大女性代表作

6.16-17 芭蕾经典:阐释法美俄三大流派艺术精髓

-如果喜欢,快分享给你的朋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