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苗苗苗苗苗!光明疫苗接种电子地图上线啦!
2021-04-20 12: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起苗苗苗苗苗!光明疫苗接种电子地图上线啦!

识别上方海报二维码→打开电子地图→预约并前往推荐接种点,伸出你的一“臂”之力。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 (记者 谢燕丽)“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建立全民免疫,需要你的一‘臂’之力”……连日来,这些“上头”的疫苗接种宣传标语已成为光明区全民如火如荼接种疫苗的生动写照。虽然目前光明疫苗接种火热,但仍有不少小伙伴对于预约打疫苗有许多疑问:最近的接种点在哪?预约情况怎么查询?是否符合接种条件?疫苗接种要注意什么?……这些困扰你的小问题,如今都可以通过“光明疫苗接种电子地图”轻松解决啦!

4月19日,由光明区委宣传部策划制作的“光明新冠疫苗接种电子地图”正式上线,地图涵盖了光明区全部大型接种点和临时接种点的地理坐标,用户点击进入地图,便可查询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并便捷地导航至距离最近的接种点,快速为光明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指引。

据介绍,“光明疫苗接种电子地图”可实现“自动推荐”+“一键预约”功能。用户点击进入“疫苗接种电子地图”,根据地图“我的位置”显示,就可以自动推荐至离“我”最近的接种点,并计算出到目的地的距离。此外,电子地图还连接了导航和“疫苗接种预约平台”网址,点击“我要预约”按键,可直接进入预约界面,根据要求填写个人建档信息后即可成功预约。

记者获悉,为了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全面覆盖,在全区36家社康接种点、7家新冠疫苗大型临时集中接种点的基础上,光明区还规划了3家医院接种点、1个外籍和港澳人士接种点、N个流动的集体临时接种点,形成“36+7+3+1+N”接种点模式,让疫苗接种全覆盖、无遗漏。与此同时,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作为深圳市首批7家港澳同胞、外籍人士新冠病毒疫苗定点接种单位,已于4月13日正式开放港澳同胞、外籍人士接种服务。广东省内年龄18周岁至59周岁,以及部分60周岁以上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港澳同胞及外籍人士可自愿接种,不符合免费接种条件的港澳同胞和外籍人士,自费接种疫苗,费用为100元/剂次。

中山七院提醒广大港澳同胞、外籍人士,来接种前需提前预约,每周一、三、五下午15:00开始放号(如无疫苗供应将停止该次放号),个人可通过“粤健通”微信服务平台在线预约登记,团体预约则需发送邮件至zsqyygk@126.com(注明机构名称、自愿接种人数、是否需要提供外语服务、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医院工作人员会在1个工作日内回复。个人接种开放时间:周二、周四(8:00-11:30,14:30-17:00),周六(8:00-11:30)。团体接种开放时间:周一、周三、周五(8:00-11:30,14:30-17:00)。

小伙伴们赶紧识别上方海报二维码→打开电子地图→预约并前往推荐接种点,伸出你的一“臂”之力,共同筑起全民免疫健康牢固屏障。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