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4-20 11: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深圳市委宣讲团进机关报告会,同时作为“市直机关党员大讲堂”2021年首场讲座。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委员、教育长宫正受邀作专题辅导。

宫正以“百年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与重要人物”为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土地革命战争、遵义会议、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八个具有时代代表性的重大事件及其中重要人物,对我们党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顶天立地的百年历程进行全面阐述,与在场党员干部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全员全面学习,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学习的示范带动和领学促学作用,发挥好机关党委和党支部基本作用,多措并举开展学习活动,做到学习经常化、全覆盖,取得了良好成效。接下来,将深入开展专题宣讲,推动宣讲活动进机关、进支部、进结对共建街道;通过精品党课、学习分享、知识竞赛、红色文化赏析、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形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工委将推出“重温红色书信”、线上答题、演讲比赛等一批特色学习活动,推动工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同时,工委已在《民心桥》开展“为民服务践初心”系列访谈节目,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的问题;今年年底还将推选市直机关“十佳为民服务实事”,促进工委系统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