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街道建立“传帮带”机制,首批39名干部纳入培养对象
2021-04-20 11: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城街道建立“传帮带”机制,首批39名干部纳入培养对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绮仪 翁嘉琳)日前,龙岗区龙城街道召开新提拔、新交流、新入职人员"传帮带"工作部署会,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尉晋英,"传帮带"辅导员和首批39名培养对象等参加会议。

据悉,结合工作实际,龙城街道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从考录、入职培训、实践锻炼、交流培养等各个环节加强干部专业能力建设,建立新提拔、新交流、新入职人才库,动态观测了解成长进程,提高"事、岗、人、能"匹配度,形成"20岁启航、30岁挑梁、40岁担当、50岁传帮"的干部队伍。同时,建立"传帮带"培养机制,为首批39名培养对象配备优秀、资深干部作为辅导员,进行为期一年的培养。培养对象表示:"定当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以担当和自律,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信任,做好群众贴心人。"

会上,韦锋对培养对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二是要提高凝聚力,增强集体荣誉感;三是要勤于学习,增强为民服务能力。他还寄语辅导员要为人师表,珍惜荣誉,切实担起责任,与培养对象建立深厚友谊。

据了解,下一步,龙城街道将组织培养对象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并选派他们到土地整备、水污染治理、健康驿站等服务群众急难险重的重要项目平台一线进行锻炼,有计划地把大家放到矛盾突出、情况复杂等吃劲岗位上去摸爬滚打、提升能力,厚实敢担当会担当的铁肩膀,促使培养对象多经历"风吹浪打",做"敢担当、有作为"的主力军。

[编辑:叶玉燕]